打造美麗電眼 醫:並非單看雙眼皮摺痕而已!

一對會說話的眼睛,是傳遞給旁人的第一印象。擁有一雙深邃有神的電眼,是許多女孩夢寐以求的眼型。而多數東方人的眼型因先天條件多為單眼皮,且構造上眼皮較厚,加上東方人獨有特色蒙古折眼型,讓雙眼看起來顯小且無神。

雙眼皮手術屬整形手術中較為簡易的小手術也相當熱門,但其眉角也不少,影響雙眼皮效果的美麗關鍵也多。倪宗聖醫師指出,門診上常聽見患者表示,自己明明就有內雙的眼型,但還是看起來較無神,而且若是沒睡飽,隔天眼皮就會有腫腫泡泡的感覺。醫師進一步說明,想要有一雙炯炯有神的雙眼,不只單看有沒有雙眼皮那麼簡單。

雙眼皮手術雖簡易 美麗關鍵卻很多

倪宗聖醫師表示,有不少患者以為眼睛不好看只是雙眼皮摺痕不夠明顯所導致,其實是上眼皮脂肪量較多,在睜開雙眼時,肌肉受到脂肪阻隔,因此眼皮折痕就會受到限制,在外觀上看起來就無法產生明顯的雙眼皮摺痕;不過,這種狀況也不必太過擔心,只要在進行雙眼皮手術中,搭配取脂肪的切口技術,在眼皮縫線處以小切口的方式取出多餘脂肪量,就能達到改善泡泡眼的效果。

而若是非脂肪問題,單純眼頭處多一層皮膚組織遮蓋了眼內側,使得眼睛睜開時因這塊組織拉扯住上眼皮組織,讓雙眼皮摺痕不明顯,倪宗聖醫師建議,可在眼頭處搭配雙眼皮手術進行開眼頭,就能改善小眼睛的視覺感,讓人有為之一亮的放大效果。

提眼肌無力、眼皮鬆弛 雙眼皮手術可改善

除此之外,提眼肌無力、眼皮鬆弛也是常見的問題,倪宗聖醫師分析,前者因肌肉較不發達讓眼睛看起來總垂垂瞇瞇眼,後者多半隨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流失,皮膚鬆弛老化所致,兩者都能藉由雙眼皮手術來治療改善,可將多餘的鬆弛皮膚組織做適當的修整,再進行割雙眼皮手術,讓眼皮摺痕能夠保有一定的深度與明顯摺痕。若是眼瞼肌肌肉較無力,則能以提眼瞼肌的方式,將肌肉組織往上提,改善因眼瞼肌無力所造成的皮膚組織無力感。

最後醫師強調,坊間有許多標榜只要幾千元就能無痛雙眼皮手術,甚至還有開班授課的無刀雙眼皮教學,這些恐都不具有專業醫師執照,建議民眾若有需求,需慎選價格合理、具有醫師執照且環境設備較完整之院所,並在術前充分諮詢溝通,才能在兼顧安全和美觀的前提下,達到想要的美麗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