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肌醜臉蛋 三種體質最常見

痘痘長不停,吃藥外敷都不會好,可能跟自己的體質有關?!中醫師表示,中醫會先判定痘痘肌屬哪種症型,再對症下中藥調理體質,改善痘痘肌。

保養不見改善 痘痘肌跟體質有關

藥也吃了,保養品也擦了,護膚用品換了又換,痘痘總是治不好。不管看中醫還是西醫,處理痘痘肌的方法大有不同。中醫師周宗翰解釋,很多時候痘痘之所以難治,是跟體質是有關。常常用護膚保養品、吃消炎藥,只能短暫地改善症狀,可是根本並沒有解除。

痘痘肌體質 這三種最常見

中醫常見的痘痘體質有肝鬱氣滯、血瘀、濕熱三種。周宗翰醫師進一步解釋,肝鬱氣滯就是所謂的壓力痘,只要壓力很大就會長痘痘,晚睡也會長痘痘,這時候就要以疏肝理氣來調整。如果是血瘀,就是氣血循環不好,建議要做運動,搭配行氣活血的用藥,例如香附、丹參,一些行氣理氣的用藥改善痘痘的問題。腸胃積熱或是有濕熱的情形,就會以清熱用藥調理,包含金銀花、連翹,來改善整體的體質。

管好嘴巴! 晚上11點半前睡覺才能好好排毒

想要治好痘痘肌,首要管得住自己的嘴,煎炸食物、甜食、容易燥熱的食物如餅乾、堅果等等,通通要少吃。另外,醫師建議,最晚11點半前上床睡覺,才能讓肝膽經有效排毒。

痘痘肌醜臉蛋 三種體質最常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