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肌膚不難 掌握3要訣變型男
近年韓流席捲全亞洲,各個韓星不只帥氣挺拔,還擁有連女人都稱羨的光滑透亮肌膚,過去只有女性重視肌膚保養,現今愈來愈多男性開始「顧面子」,都自有一套保養祕訣。醫師強調,男性普遍容易出油、長痘,保養重點在於簡單,做好清潔、抗痘、保濕3要訣,保養肌膚其實不難。
 
長痘、冒粉刺 男性肌膚問題多
開業醫美診所院長徐常捷表示,夏季天氣炎熱,男性喜愛戶外運動容易流汗、出油,且男性的皮脂分泌較女性旺盛,屬於油性肌膚,過度出油不僅會導致黏膩感及灰塵細菌感染,也會造成毛孔阻塞,容易長痘、冒粉刺、毛孔粗大。
 
刮鬍習慣不當 容易引發皮膚炎
還有刮鬍習慣也會造成許多肌膚問題,徐常捷院長指出,有些人習慣刮到非常乾淨、看不見鬍渣,卻會傷害角質可能有細微傷口,容易細菌感染造成肌膚刺痛敏感,引發毛囊炎、接觸性皮膚炎等,置之不理又疏忽保養,更會色素沉澱、膚色不均變成大花臉。另外,刮鬍膏、刮鬍泡若會起泡,常是添加介面活性劑,停留臉部太久容易引起肌膚過敏。
 
胺基酸不傷肌膚 刮鬍洗臉同時OK
徐常捷院長強調,男性普遍怕麻煩,不習慣臉上東抹西塗,再加上通常需要先刮鬍再洗臉,建議快速確實,能減少皮膚傷害,可以使用含有胺基酸成分的產品,同時洗臉又刮鬍,避免太多的界面活性劑、洗劑在刮鬍、洗臉時過度摩擦,否則容易造成皮膚乾燥及過敏等問題。
 
清潔、抗痘、保濕 3步驟保養很簡單
男性如何保養肌膚呢?徐常捷院長表示,煩瑣的肌膚保養步驟是男性最大障礙,建議做好簡單的3要訣,包括清潔、抗痘、保濕。他舉例,油脂膚質者可選擇具有抑菌抗痘、油水平衡的洗臉產品,如含有繖花醇、綠茶萃取等成分,並在洗臉後5分鐘內,使用不含油脂的保濕產品,如玻尿酸,溫和不刺激不致敏,且不會阻塞毛孔。
 
保養肌膚 夏日防曬不可少
另外,徐常捷也提醒,夏天紫外線強大,防曬不只是為了美白,同時也是保護肌膚;若是不想曬傷、膚色不均、老了長斑,甚至罹患皮膚癌,建議外出時要使用防曬產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