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是難事 四步驟你也可以輕鬆做到
炎炎夏日,不論是愛美的男性或女性,減重似乎是日前大家共同的話題。很多人以為只要少吃,就能減去體重,這樣的做法卻換來身體的不健康,造成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可能帶來越減越重的結果。
 
現代人很多都是水梨型身材,如果工作又是常常坐在辦公室的人,更容易造成臀部與脂肪的堆積,形成下半身肥胖。這時想減重的人,如果不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就會讓肌肉越來越少,脂肪越來越多的狀態。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家庭醫學科康宏銘醫師提到,減重有四大步驟:1、設定目標,切忌每周減重不可超過一公斤。2、認識食物,飲食管理,不吃高熱量與加工食物,像是點心餅乾、含糖飲料,多吃天然的原態食品,一天至少吃五種蔬果。3、適度適量的運動,減重從長期來看,千萬別希望立即見效,應當養成固定的習慣。4、最後,可以尋求營養師或是醫師,例如食譜的搭配。
 
醫師提醒民眾,肥胖會引發很多疾病,除了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之外,還會引起膽結石、痛風、癌症或是影響消化系統與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想要維持健康及好身材,飲食控制為第一要素,其次再搭配固定的運動,才能看見減重的成果而不再復胖。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