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塑抽脂等於減肥?會復胖嗎?抽脂權威邱浚彥醫師這樣說

整形診所的抽脂權威邱浚彥總院長提醒,術前應先了解醫生的專業技術與案例經驗,選擇合格且能夠信任的醫療團隊,再依據個人的體態困擾與肥胖問題進行評估,對於療程手術有深入且正確的認知及了解,才能有理想的塑身效果。

為何試過各種方法,還是很難瘦下來?

我們身上的脂肪從出生後就開始增生,又以童年和青春期為分裂增殖最旺盛的時期,當這些增生的脂肪細胞產生後,身體就奠定了「增胖」的基礎,未來想減肥、維持好體態的時候,只能暫時縮小脂肪細胞的「體積」,但無法徹底減少脂肪細胞的「數量」。

『頑固脂肪』怎麼來的?

人體的脂肪依堆積的部位可分為「內臟脂肪型」和「皮下脂肪型」,內臟型的脂肪通常又稱為腹部脂肪,它堆積在腹腔內並包裹內臟。皮下型的脂肪則是堆積在腹部、兩側腰部、臀部、大腿內外側、手臂後外側、頸部等部位。脂肪堆積處容易產生局部隆起,不僅影響體態,甚至會伴隨皮膚鬆弛等問題。

威塑抽脂如何消除頑固脂肪?

邱浚彥醫師建議,由於頑固脂肪比較紮實,位置多在主要運動區域(臀下、後腰)等,因此不容易減少與消失,需要運用體外溶脂或抽脂方式來改善,當中又以抽脂效果絕佳。以俗稱威塑抽脂的方式而言,改善範圍可以到皮下脂肪大約半公分左右的厚度,並且可以針對馬甲線、人魚線、三角肌後側線條來做強化,術後外觀相當明顯。

台灣最熱門的抽脂雕塑部位

根據高雄、台北抽脂手術的臨床經驗,常見的抽脂部位主要有腰部、腹部、臀部、腿部、手臂,當中不乏一些常聽到的肥胖問題如嬰兒肥、雙下巴、掰掰袖、副乳、男性女乳、游泳圈、啤酒肚、小腹、馬鞍、臀形弧度不佳、腿形不勻稱等,特別女性喜歡追求「勻稱的性感」如馬甲線,男性則偏好「精壯的健美感」如六塊腹肌,這些都很適合透過威塑(俗稱)抽脂體雕來打造。

抽脂等於減肥減重嗎?術後會再復胖嗎?

許多人會誤以為透過抽脂便能達到全面的減肥效果,但抽脂是屬於抽出身體局部的脂肪以及體型雕塑的手術,其目的在於身形線條雕塑而不是減重,因此可能也會有抽脂後體重沒有改變太多的情形,但視覺上看起來卻更加纖盈精實。邱浚彥醫師指出,抽脂後若有做好飲食以及熱量管理,加上適度的運動習慣,可以讓抽脂後的成果更加完美,以及更長久的維持好體態,也不容易再復胖。

抽脂是雕塑體態最有效率的方式嗎?

目前有許多改善體態的醫美療程方式,以抽脂來說,除了二代威塑-威塑超音波手術吸引系統、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超音波溶脂之外,也出現非侵入式體雕與溶脂手術技術,讓患者有更多選擇。體外溶脂因不需動刀、非侵入式的特色,吸引不少愛美又怕手術的人,但根據目前已發表的醫學文獻及手術經驗來看,體外溶脂需要的治療次數會比體內溶脂來得多。無論是選擇哪一種抽脂體雕方式,整形診所的抽脂權威邱浚彥總院長提醒,術前應先了解醫生的專業技術與案例經驗,選擇合格且能夠信任的醫療團隊,再依據個人的體態困擾與肥胖問題進行評估,對於療程手術有深入且正確的認知及了解,才能有理想的塑身效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