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帶給我的人生變化

自從一歲時,高燒不退造成了後遺症,從那時起癲癇就陪伴我至今。由於早期醫療品質還很落後,又沒有其他管道找尋腦神經科醫師治療,直到我初中時,家父才覓得一間腦神經科診所,經腦波檢查確定為「癲癇症」,當時因衛教還不是很普及,「癲癇症」到底是什麼病症,我一知半解,只知道發作時會抽搐、痙攣、吐白沫,等一段時間後就清醒了,因此就沒有積極地接受治療。直到完成學業,出社會找工作後,我才驚覺治療的重要,經朋友的介紹,給一位宣稱治療癲癇非常內行的中醫師診治,治療一段時間後,病情並沒有得到改善控制,在心灰意冷之際,突然在報紙上看到長庚醫院引進最新儀器針,對病灶做徹底治療的消息,於是我毫不猶豫地前往長庚醫院尋求治療,很榮幸地掛到了施醫師的門診,在他細心、專業的治療下,我的病情漸趨改善受到控制。我已將近二十年沒有再發作了,在此要特別感謝施醫師並致上最真摯的謝意!以上是我從發病到求醫的階段。

接下來就是我在找工作及婚姻上所遇到的挫折,與各位病友分享。前面提及自從完成學業後,出社會找工作,每當發作後,老闆就毫不留情的叫我離職,這樣悲慘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我開始對人生感到無趣,抱怨為何受到如此不公平的對待,我心中不知所措,甚至有了輕生的念頭。就在此時我在補習班廣告上得知郵局要招考的消息,我立即報名準備應考,放榜後我順利的錄取了,從此就開始我的郵政生涯,至今已屆齡退休。

至於婚姻方面我也受到無數的波折,每當親朋好友介紹異性朋友與我認識結交後,如果癲癇發作,對方就沒有意願再與我交往,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我對婚姻已抱持著「有就來,無也罷」的消極態度。突然有一天我在上班的途中遇到了老同事,他對我說:介紹一位異性朋友給我認識,問我好不好?我心想都已經失敗多次了,對方會接納我嗎?但我還是勉強答應,經安排會面交往一陣子後,我終於踏上紅毯,完成了婚禮。在我的人生中畫下了美滿的句點,圓了一個美麗的夢。

由上述我的經歷中,無論在醫療、工作及婚姻上都得到圓滿的成果,在此證實了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全憑你有沒有勇氣與毅力去面對而已,希望病友們均能秉持不達目的決不終止的精神,好好努力相信不久的將來,必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在此與大家共勉之。最後我要提醒病友務必遵照醫囑好好服藥,病情才能得到控制,病情控制了,工作及婚姻的問題,自然能迎刃而解。還有一些未走出陰霾的病友,千萬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試著走出戶外與朋友交談或參加協會舉辦的活動,病友間互相了解切磋,必然能使心胸開朗,勇於面對癲癇,這對病情也是有很大的助益。

註:作者一歲就罹病,長大後才有機會得到理想的治療,但是,還是成功順利的克服困難,享受快樂的婚姻生活,也有穩定工作的職涯生活,這不就是印證了「癲癇不會影響一個人的成功,也擋不了努力上進的奮鬥力量喔!」

癲癇朋友 史堅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