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病毒】疫情期間持慢性病處方箋 到社區藥局領藥最安心

社區健保藥局藥師同為醫療人員,也肩負守護民眾健康的職責,義不容辭,樂見民眾持慢性病處方箋就近到住家附近的社區健保藥局領藥。

國際間持續新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俗稱武漢疫情),高雄市衛生局近日行文部分醫院,因應疫情需要建議設置慢性病處方箋院外領藥窗口,也就是所謂的「得來速」領藥,民眾無需再進入醫院內,以節省領藥時間與減少出入醫院的次數,降低感染風險。

對此,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鄭重建議,政府應鼓勵醫院釋出處方箋,讓民眾在住家附近的社區健保藥局領藥,不但能降低民眾出門在外互相傳染的風險,也能紓解醫院醫療人員的壓力。

藥師公會全聯會認為,此增設戶外領藥的貼心服務雖立意良好,但在疫情持續蔓延的同時,民眾外出感染風險高,出門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經過人多的地方,人流進進出出,若有人咳嗽、打噴嚏對於慢性病、免疫力較差或有呼吸道症狀的人,非常容易會造成飛沫傳染。

另外,醫院的醫療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在執行嚴格防疫措施時,工作量劇增,不但身心俱疲,還要承受難以想像的壓力。社區健保藥局藥師同為醫療人員,也肩負守護民眾健康的職責,義不容辭,樂見民眾持慢性病處方箋就近到住家附近的社區健保藥局領藥。

政府也應藉此機會大力宣導已實施多年的「醫藥分業」政策,民眾可以持慢性病處方箋就近在住家附近的健保藥局領藥,在疫情期間讓民眾到藥局買口罩的同時,也清楚健保有這項便民措施,可以多加利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