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生育率 議員建議增加孕前檢查項目、次數

少子化成為國安問題,大環境讓人不敢生,台北市議員李建昌9日提出質疑,國內外為搶救生育率祭出福利措施,但北市對於女性市民婚後孕前檢查只有一次補助1595元,實在太少,應增加補助項目和次數;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對此回應,補助要全盤考量。


為提升生育率,許多國家同樣面臨難題,李建昌以舉國外衛福措施為例,以色列提供45歲以下、未滿2個孩子的婦女,可不限次數進行試管嬰兒胚胎植入手術高額補助,首爾今年7月起,為新生兒家庭提供到府做月子服務,還有2700元賀禮,日本孕婦健康受診票是地方政府給予孕婦定期健康的支援共14市,等同於分娩的健檢都免費。


李建昌說,不只國外祭出更好的補助搶救生育率,桃園也推出「健康幸福家庭補助計畫」,在中西醫雙管齊下搭配,不但補助人工生殖費用,還有中醫助孕養胎調理補助。


他建議北市「婚後孕前檢查」不論第幾胎皆能接受孕前檢查,減輕經濟上負擔,也免去可能流產的狀況,再從每年生育計畫編列的預算都沒有用罄,可見市府還可增加婚後孕前檢查項目。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809002620-260405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