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藥師公會長照C級站點試辦 藥師不缺席

台東縣藥師公會秉持服務鄉親、推廣藥師專業價值的兩大精神,將長照服務結合藥師專業,向台東縣衛生局申請長照C級站點,並於七月正式成立「社團法人台東縣藥師公會巷弄長照站」。

台東縣藥師公會巷弄長照站的服務目標在提供長者社會參與、健康促進,並預防及延緩失能。而服務內容更是包羅萬象,從早上開站後先幫來站的長者測量血壓、脈搏、體重,血糖值也一併監測,接者又有健康操帶領長者活動身體。並有專人進行健康與衛生小講座,之後還進行有獎徵答,讓長者學習知識之餘,有更多參與感與互動性。不可缺少的共餐時間,除了是參與長者社交重要一環,更是讓提供照顧者深入了解每位長者身心靈狀況的關鍵時刻,進而給予個別需要的關懷。

雖然目前「台東縣藥師公會巷弄長照站」於試辦期間,為每週三開站一天,但已頗受在地好評。將來評估需求以及照服員人數,會陸續開放每週開站的天數。

藥師是最接近民眾的醫療專業,台東縣藥師公會與長照結合,不僅實質為站點周圍的長者帶來身心靈上幫助,也期望能在不久的將來,帶起醫療專業巷弄長照站的風潮。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