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為寶寶選擇奶粉 增強寶寶抵抗力

媽媽的母乳可以給予寶寶最直接的愛和保護,可是許多媽媽無法親餵,因而不得不依賴配方奶粉來幫助寶寶成長。然而市面上的奶粉品牌繁多,媽咪在選擇奶粉時,別忽略了影響孩子健康的過敏因素。相較於牛奶粉,羊奶脂肪球也僅有牛奶的1/3,大小更與人體的脂肪接近,並且含有多種天然營養,其中天然核苷酸(NUC),更有助寶寶自身免疫力的發展。

吸收優質營養 增強抵抗力 做個健康寶寶

為配合寶寶成長需要,市面上有形形色色的配方奶粉,媽媽可以根據寶寶需要作出選擇。但奶粉上的標籤這麼複雜,哪些成分是最重要的?有網上流傳,1歲前不要給寶寶喝羊奶粉,最多喝到3歲就要停,究竟傳聞是真還是假?

對寶寶來說,脂肪是成長的主要能量及營養來源之一,所以奶內脂肪的質素就成為挑選奶粉的重要考量。但市面上大多數奶粉會先經脫脂程序,過程中抽取奶內的豐富營養成分,並製成高價值的產品,如起司、牛油等。最後再從脫脂奶當中加回乳清蛋白及其他寶寶所需營養,製成嬰幼兒配方奶粉。另一方面,有少數奶粉以全脂奶製作,生產過程中只需加入寶寶所需營養,生產程序簡單,營養更優質,這麼樣寶寶自然吸收得更好。

羊奶粉獲歐盟認可

究竟飲用羊奶粉有沒有年齡限制?澳洲曾對一羊奶粉牌子進行臨床實驗,研究羊奶粉是否適合寶寶飲用。研究結果證實,羊奶粉可為寶寶提供豐富營養,相等於母乳和牛奶粉,以提供寶寶健康成長。這個研究成果亦被歐盟正式接納,認可羊奶粉可作為寶寶配方奶,適合嬰兒飲用,所以媽媽可以安心為寶寶選擇配方羊奶粉。

初生寶寶不宜喝用鮮奶

寶寶所飲用的,無論是羊奶粉或牛奶粉,都已經過營養調整,為寶寶提供成長發育所需營養,當中包括蛋白質、脂肪、維他命A、維他命B2,以及鈣、磷、鈉、鉀、鎂等礦物質。如果初生寶寶喝用新鮮羊奶或牛奶,就欠缺部份營養,無法吸取足夠養分。

啟發寶寶自身防禦力

羊奶比牛奶含有更多種天然營養,當中包括天然上皮細胞生長因子(EGF),可以幫助寶寶口腔、食道、胃腸等上皮細胞生長及修復。而羊奶內的天然核苷酸(NUC),更有助寶寶自身免疫力的發展。另外,羊奶比牛奶含較多中鏈脂肪酸易於消化;較少致敏的α-S1酪蛋白,降低致敏機會。

------------------------------------------------

小提醒:

配方羊奶或配方牛奶都已依照不同階段寶寶成長所需調配,而羊奶擁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2、鈣、磷、鈉、鉀、鎂等營養素,而且含有很重要的天然營養成份:核苷酸(Nucleotides)、涎酸(SA; Sailic acid)等。

此外市面上有些奶粉中添加的藻精蛋白,是一種從藻類中萃取出的藍色蛋白,能抑制及預防病毒,對於提升保護力這點更是加分。

文章出處:晴報https://goo.gl/2Gvyr8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