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遶境瘋媽祖! 3313營養原則顧身體

大甲媽祖遶境是台灣宗教盛事,9天8夜的行程,體力與熱量消耗非常大,營養師提出3313營養原則,讓民眾遶境瘋媽祖時,也能好好照顧身體。

9天8夜遶境瘋媽祖! 身體要怎樣顧?

三月瘋媽祖是全台盛事,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行程,橫跨中、彰、雲、嘉四縣市,每年吸引高達百萬虔誠信徒參與。營養師提出遶境3313營養原則:蛋白質、醣類及脂質三大熱量營養素加維生素與礦物質、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三比一、以及每30分鐘適時補充水分。鹿港基督教醫院專職營養師陳紋慧表示,有民眾沿途免費提供麵包、包子這些碳水化合物,如果能加一顆茶葉蛋或豆漿,就能獲得優質的蛋白質來源及補充身體需要的糖分;也因體內水分消耗大,每隔30分鐘最好補充150cc到350cc水分。

熱量耗太多 口飲營養品速補充

進香遊行、日曬、抬轎、舉香旗消耗大量體力,一天下來額外增加1500大卡的熱量消耗,除了熱心信眾提供的食物,遶境沿途路線上各大藥局也有提供口飲的多元營養配方營養品,讓參與民眾可以迅速補充熱量兼顧多元營養。陳紋慧解釋,沿途中提供的食物無法完整地提供維他命跟礦物質,民眾可以免費索取藥局提供的營養補充飲品,而液態營養品較好吸收,也能提供較完整的營養素。

遵守3313營養原則 遶境跑全程

一年一度媽祖遶境,媽祖要拜,身體的「五臟廟」也要顧。只要遵循營養師3313營養原則,兼顧營養與熱量消耗,遶完境身體也不出問題。補充能量的食品種類繁多,選購時,也可以視身體需要,將多元營養配方的營養品列為重點選項之一。

陳紋慧營養師提出3313營養原則,民眾遶境瘋媽祖時,也能好好照顧身體。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