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學美容產業發展成熟,有機會成為全球第一。尤其是台灣醫療品質聞名全球,個人相當看好觀光旅遊結合醫美與健檢的套裝行程。

相較中國大陸發展醫學美容,台灣超越大陸至少六年,因為大陸還停留在傳統的皮膚治療,整體競爭力遠不如台灣,加上台灣在地緣與語言上占有優勢,更勝於韓國,這就是台灣發展醫學美容產業,可以爭取陸客來台消費的主要原因。加上台灣人的熱情與友善,吸引大陸人來台觀光與安排醫美療程是指日可待。

以長虹為例,目前非本地人的顧客約占所有來客的二成,包括中國大陸、港澳、日本、韓國與華僑,還有很多商務客是專程來台進行醫美療程,就是信任台灣的醫療技術。

正因為台灣發展醫學美容具有設備、技術與知識等優勢,配合兩岸直航帶來的觀光醫療商機,長虹就以輕薄短小,以及無修復期的醫美療程切入,讓陸客觀光團來台短暫的時間,能夠得到最佳的療程。

個人認為台灣要想發展觀光結合醫美,必須掌握幾個關鍵性的概念,包括:絕對的安全、絕對有效、無修復期、毋須覆診,唯有如此,才能符合陸客來台醫療觀光的需求。以長虹的經驗,陸客來台安排觀光與醫美療程,必須以「10分鐘美容、10分美麗」的服務,才能提供陸客最快速且安全的療程服務。

至於要在短短二、三小時內,完成一整團陸客的醫美療程,讓陸客滿意,達到無障礙、無修復、恢復良好,勢必要科技化的雷射光電、醫美團隊,創造最美的服務品質。

醫學美容中在雷射光電的部分,常用有30多部雷射儀器,針對不同的症狀得用不同的雷射,甚至得同時使用多種雷射,靈活運用各種雷射的特性,例如美白雷射、去黑雷射、退紅雷射、脈衝光等聯合療法,因為每種雷射設備的特性均不相同。

因此,陸客來台進行醫學美容療程,擔心會出現雷射後返黑情形,是絕不允許發生,使用正確的雷射光電治療,勢必非常重要,雷射後的修復還可配合高壓氧減少反黑或疼痛,及術後不要接觸使用到果酸等酸類產品,作好正確的保養工作,就不會有這樣的情形。

因應陸客團有限的時間進行醫學美容行程,不能只有一昧的求快,而忽略安全性。

專業的技術、設備與醫療團隊,強調對於陸客的醫學美容服務,必須絕對安全、無修復期,以及有效讓陸客滿意,最重要是讓台灣醫療形象讓陸客滿意民眾肯定,兩項的專利「雷射除斑安全防護裝置」及「微整型注射美感塑型固定器專利」,才是作好服務陸客的關鍵。

資料來源:長虹診所官網 www.laserone.com.tw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