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市十大危險路口 減少交通事故當務之急
根據衛福部十大死亡統計,雲林縣因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率位居全國前三名,且數值高於北市的五倍,因此如何減少交通事故可說是當務之急;斗六成大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簡立建指出,尤其根據車禍事故派遣通報記錄統計,發現環境因素多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關鍵。
 
包括路口或巷子口等,就連幾條較寬大的馬路也是常發生事故的地點,除了少數天災,意外事故其實是能提早預防的傷害;簡立建說,目前已有整理出斗六市最常發生事故的十大交通熱點,就是希望能提供給民眾做為參考,多點注意小心,就能減少事故的發生。
 
醫師簡立建進一步說明,在台灣過去二十年,在相關人員的努力下,意外事故從十大死因的第三名降到第六名,但每年仍有約七千人的意外死亡人數持續發生,也因此公共衛生的議題更需要每個人一起共同關心,尤其發生事故存活的生存者部分卻以殘障方式生存,對自己還有對身邊親友們都會是一份沉重的關懷。
 
根據美國公衛專家Haddon博士敘述,曾清楚描繪傷害預防工作的重要性,如今要如何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更是當務之急;簡立建提醒,民眾經過交通熱點時,務必避免超速,且多加嚴防注意,才能避免車禍發生,避免遺憾。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