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瘦」嗎? 六大法寶報你知
面對美食,總是想吃又怕胖嗎?到底吃什麼食物容易發胖,一定要忌口呢?另外,吃對順序也是瘦身的重要關鍵。台北營養基金會吳映蓉營養師提供六大要點,讓民眾健康瘦身。

第一、千萬不要碰糖類製品,盡量以白開水代替飲料,因為飲料中含有大量糖份,若是真的想喝,也一定要減量。另外,盡量避開傳統的甜麵包,改吃五穀雜糧含糖類較少的麵包。
 
第二、加工食品絕對不要吃,以免傷身又容易令你肥胖,吃原態食物才健康。加工食品經過適當的處理之後,變得容易保存、運送,或是更加好吃,但是其食材中其實添加了很多調味料,或是色素,來增加食物的口感與香氣,例如香腸、火腿、果醬、酸菜、梅乾菜、蜜豆奶或乳酪。而所謂的原態食物,像是以全穀類取代精緻的白米,或是以馬鈴薯代替洋芋片。
 
第三、吃對順序很重要。你餓了嗎?總是先吃米飯,再吃蔬菜水果嗎?這樣的順序可能讓你變胖!面對滿桌子的美食應先吃蔬菜,再吃蛋白質類的食物,再吃主食,像是米飯等,最後才吃水果。這樣的順序可以讓你的血糖更加穩定,防止脂肪的堆積。
 
第四、多喝水,第五、多運動,第六、細嚼慢嚥。慢慢吃可以讓大腦有時間產生飽足感,才不會容易吃進更多食物。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