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安全座椅免費借 6縣市啟用
日前國道發生貨櫃車翻覆,將併行的轎車壓成廢鐵,但轎車後座的孩童卻在兒童安全座椅保護下順利逃過一劫;有鑑於此,全球最大的嬰兒車製造業者,於醫療院所推動兒童安全座椅免費借用服務,包含北北基、苗栗市及新竹縣市等6縣市,共17家醫療院所,都可免費借到兒童安全座椅使用,以降低兒童交通事故傷害的發生。
 
台北市衛生局林奇宏表示,根據美國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調查報告顯示,兒童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發生車禍的死亡率是乘坐者的8倍,而正確使用兒童安全座椅,可以有效的降低車禍時兒童潛在傷亡率7成以上。
 
台灣兒科醫學會副秘書長黃清峰指出,當10公斤的孩童在沒有乘坐安全座椅的情況下,若車輛以時速40公里前進,一旦發生正面撞擊,會產生相當於300公斤的衝擊力,遠遠超過民眾手臂能阻擋承受的力量,呼籲家長為了孩子的安全,應讓兒童乘坐安全座椅。
 
不過,許多家長抱怨孩子被綁在安全座椅上,坐不住加上吵鬧聲,反而影響行車安全;黃清峰建議家長,若孩子不願意配合而吵鬧,可先停車並給予坐在安全座椅上的孩子稱讚,若旅程較長,可提供玩具、有聲書或聽兒歌,路途中適當的休息,讓孩子有活動空間,都可讓孩子接受並習慣乘坐安全座椅。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