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贊助載運 首輛乳房義診車

台東聖母醫院獲捐贈亞洲第一台「乳房專用螺旋磁振造影系統(MRI)行動車」,張榮發基金會贊助五百萬元運費,十六日由長榮海運「長欽輪」將義診行動車由美國洛杉磯運扺高雄港;總執行長鍾德美特地南下迎接,她說,行動車將於六月底投入花東地區義診造福偏鄉婦女。

鍾德美說,裘莉預防性切除雙乳,乳房檢查再度受到高度重視,但很多女性懶得做乳房檢查,尤其是偏鄉婦女更不普遍;這輛行動車將在花東地區為婦女們進行乳房檢查義診,等於把檢查送上門,希望吸引更多婦女來做檢查。

台東聖母醫院副院長陳良娟指出,當時雖獲得外界捐贈行動車,卻為後續運送費用高昂無下落,及運送過程的高難度,找不到願意承運的海運及物流業者,煩惱不已。

她表示,後來求助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除立即獲得捐助五百萬運送費用外,在獲悉無人願意承攬時,更交代集團轄下長榮海運及長榮物流,研議突破載運困難,並自行吸收相關費用;她對張總裁致上最深謝意。

她說,這輛行動車因屬高科技精密醫療設備,第一次輸出到亞洲,全長十六公尺,無法裝入一般貨櫃,長欽輪特地騰出卅五個貨櫃艙位,以獨立空間放置。

鍾德美指出,行動車有液態氦,必須極度低溫,為避免運送過程受到損害,全程使用四百八十伏特插座,但船上一般僅提供四百四十伏特插座,長榮集團「客製化」,製作特殊的船舶變壓器、專屬裝卸吊具、拖車、訂製特殊板架及進行免稅報關等事宜,終於將行動車載運來台,完成這趟艱辛任務。

張榮發基金會長期以來關懷偏鄉醫療與居民,近期也將結合醫院,開辦長期照顧訓練班,讓弱勢民眾習得一技之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