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針+耳針迅速改善鼻過敏 擺脫藥物束縛

「治療後能對外界環境過敏原的刺激反應變小,以後不會再出現過敏現象,即使有也非常輕微。」楊龍駿醫師表示,這種不同於當代的治療方式,一般民眾通常無法理解,但是願意來接受治療者,都瞭解其治療模式,拋開藥物的依賴。

針灸擺脫鼻過敏藥物束縛!中西醫整合針灸特別門診楊龍駿醫師表示,過敏一直是多數人普遍認為不可能根治的疾病,強調這是錯誤觀念,其實過敏症狀可以慢慢消除,建議民眾如果藥物治療不甚理想,可用針灸治療減輕症狀,甚至可以擺脫藥物束縛。

過敏病因多 常常從小就開始

過敏是免疫系統過度反應的結果,楊龍駿醫師表示,生活周遭環境的過敏原,包含花粉、塵螨、動物皮毛等外來刺激,「一般人的免疫系統能適當調節,但對過敏者來說,卻會出現過度反應的狀況,甚至免疫系統會攻擊自己的器官。」其中,過敏性鼻炎最常對溫差過敏,像是冬天「屋內暖、屋外冷」,或夏天「室內涼、室外熱」,進出室內外,若溫差過大就會引起過敏症狀。

楊龍駿醫師指出,大部份過敏問題從小就開始,加上孩子的免疫系統不穩定,只需外界少量刺激就會引起明顯過敏反應,出現打噴嚏、流鼻水、鼻塞、鼻癢,嚴重甚至引發氣喘。因此,日常生活中,患者常因整天鼻水流不停、鼻涕倒流等需張口呼吸,影響睡眠品質和人際社交關係。

藥物暫時可壓抑  治標復發機率高

針對鼻過敏的治療,無論中西醫都偏重藥物控制,然而長期服藥會有抗藥性而失去藥效。楊龍駿醫師說明,傳統中醫的三伏貼、六伏貼治療,有些人可能效果有限,且每年仍需回診;西醫藥劑有類固醇、抗組織胺、鼻噴劑等,雖然可暫時減輕過敏症狀,卻對於過敏根本治療幫助有限,沒有吃藥又會復發,他強調,「真正解決方法是激發人體的自癒調節能力,而不是一昧用藥物去減輕表象的症狀。」

頭皮針配合耳針  徹底改善過敏體質   

針對鼻過敏治療,楊龍駿醫師是以頭皮針、耳針,完全不採用藥物,藉由刺激自行鑽研的特定穴位,讓特定器官恢復正常功能,徹底改變過敏體質。

「治療後能對外界環境過敏原的刺激反應變小,以後不會再出現過敏現象,即使有也非常輕微。」楊龍駿醫師表示,這種不同於當代的治療方式,一般民眾通常無法理解,但是願意來接受治療者,都瞭解其治療模式,拋開藥物的依賴。

楊龍駿醫師分享,門診一位12歲小男孩,從小不分季節每天鼻塞與流鼻涕,白天頭昏腦脹,上課無法專心,睡眠品質極差,任何抗過敏藥物都無效,所幸經他使用頭皮針、耳針治療,下針完數分鐘內鼻子暢通,後續睡眠品質大幅改善,穩定治療十一次後,天氣寒冷也不再流鼻水、鼻塞、頭昏腦脹,學習成績進步快速。醫師補充,孩子的身體修復能力強,約治療三四次後症狀會明顯改善,大約一個療程就能恢復八九成。

拋開長期藥物依賴  擺脫終生藥物束縛  

「過敏體質沒有辦法改變,這是錯誤觀念,症狀是可以慢慢消除進而改變體質的。」楊龍駿醫師說,人們不可能離開周遭複雜的環境,但能調整體質適應各種環境,才不會讓過敏體質影響學習表現與人際關係。鼓勵民眾若是藥物治療不甚理想,盡早使用針灸治療減輕症狀,改善生活品質,甚至擺脫藥物束縛。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