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本週二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的《國家癌症研究所癌症大會》上所發表的研究報告,每週吃兩次或兩次以上的加工肉品或紅肉,明顯地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研究人員從英國生物庫中研究50萬男性和女性的飲食資料,包括紅肉的攝取量和大腸癌的發病率。

結果發現,與每週吃紅肉少於一次者比較,那些每週吃紅肉4次或4次以上的人顯著地增加42%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與不吃加工肉品的人比較,那些每週吃加工肉品2次或2次一上的人明顯地增加18%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英國這個最新的研究結果,再度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10月底發布將熱狗、香腸、火腿、漢堡、牛肉乾、罐頭肉和肉醬等加工肉品,確認列為與香菸和石綿同級的第一級致癌物,極可能引發大腸直腸癌;而紅肉則被列為第二級A類致癌物,與大腸直腸癌、胰臟癌和攝護腺癌有關。

參考文獻:
Bradbury K, Key T. The association of red and processed meat, and dietary fibre with colorectal cancer in UK Biobank. Poster presented at: 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 Cancer Conference; November 3, 2015: Liverpool, UK.

陳惟華醫師的愛家園地http://lovingclinic.blogspot.tw/2015/11/blog-post_5.html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