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肺癌新藥突破 研究:降低1/3死亡率

英國製藥巨擘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的免疫治療新藥日前才剛獲得歐盟核准,使用於治療肺癌第三期病患,最新一份備受關注的臨床研究報告更指出,這個免疫治療藥物可降低第三期肺癌患者將近三分之一的死亡風險,此重大突破為該藥廠的癌症治療成果寫下歷史新頁。

肺癌第三期病患免疫治療新藥

肺癌作為死亡率最高的癌症之一,吸引各家藥廠競相投入研發其免疫治療,希望能取得先機。德意志銀行分析師指出,這項阿斯特捷利康的肺癌免疫治療新藥研究成果,將鞏固其作為肺癌第三期病患標準治療的地位,也就是在癌細胞擴散至肺之外部位前所使用的熱門藥物。在此之前,肺癌第三期病患的五年存活率一直只能維持在僅僅15%而已。

年底前將於全球超過40個市場上市

研究報告出爐後,刺激阿斯特捷利康股價上揚超過兩個百分點。阿斯特捷利康全球腫瘤學業務部執行副總佛列德瑞克森(Dave Fredrickson)表示,這份數據對於這個肺癌免疫治療新藥推廣有極大幫助,除了其二月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外,預計年底前,也將於全球超過40個市場上市。

臨床實驗已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

其實阿斯特捷利康早在五月時就已宣布,這個肺癌免疫治療新藥可成功延長患者生命,而正式的臨床實驗效益報告則是於日前在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世界肺癌會議上公佈,同時也刊登於新英格蘭醫學期刊網站。(來源:路透社)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