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化療副作用 治療癌症不再打退堂鼓

化療會出現噁心、嘔吐以及掉髮等副作用,以致許多癌症病人聽到要化療,就會心生畏懼,甚至會打退堂鼓。而根據研究證實,化療時合併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不但能降低化療副作用,還能改善癌症惡病質。這對於癌症病人而言,可謂是一大福音!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目前已經教學醫院進行人體試驗驗證的褐藻醣膠,以期能輔助更多的癌友配合醫囑治療,成功抗癌。

化療+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 顯著改善化療副作用

由慈濟大學醫學科學研究所周志中教授所率領的研究團隊,以惡性腫瘤小鼠做動物實驗,且歷時五年完成。研究結果顯示,化療時合併食用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的小鼠,顯著改善身體消瘦、肌肉萎縮以及腸損傷等功能障礙,使得罹癌小鼠體重平均增加3.3公克。此項研究結果已刊登於美國《腫瘤標靶Oncotarget》醫學期刊。

可改善化療造成的腸胃功能損傷及惡病質

根據統計,癌症患者接受化療時,有高達8成會出現肌肉萎縮、腸胃功能損傷、厭食、疲勞,以及抑制蛋白質吸收等副作用,進而造成惡病質而增加死亡率;主要在於化療會引起肌肉生長抑制素myostatin、活化素Activin A、促發炎細胞因子NF-κB活化。此次研究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可大幅減少化療所引起的這些現象,進而改善化療所誘發的惡病質。

可促進蛋白質生成 因而有體力完成治療

研究並發現,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除了可顯著改善化療造成的腸胃功能損傷及惡病質,並且還具有雙向調控的功能,在減少化療造成的肌肉萎縮同時,並能抑制肌肉降解因子FOXO3、MuRF-1、MAFbx /atrogin-1,顯著降低肌肉蛋白分解酶活性,大幅提高促進組織生長及合成類胰島素生長因子-1(IGF- 1)、mTOR / P70S6K / 4EBP -1等相關蛋白質合成,增加蛋白質生成;證實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是具有癌症輔助治療的效用,讓癌症病人能夠好好進食,有營養且有體力的繼續完成癌症治療。

針對不同癌症、不同期別進行人體試驗

研究團隊已進行多項台灣小分子褐藻醣膠相關研究,之前即曾發現可抑制血管新生,以達到抑制癌症的目的。為能使癌友順利完成治療,並能提高生活品質;研究團隊下一階段將針對不同癌症、不同期別進行人體試驗,以期能發現更多抑制癌症機轉的方法,並盼望能降低放射線治療的副作用,加成化療與放療的效用。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