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妳的鼻孔 人生將跟著翻轉
30歲的櫃姐小艾,從小深受朝天鼻困擾,儘管偶爾會被男同學揶揄、嘲笑,生性樂觀的她仍不以為意。大學畢業後7年換了8個工作,從化妝品、高級保養品、衣服、高級珠寶、3C產品到南北乾貨,無奈業績不佳,每個月幾乎是全店最後一名,賺不到錢,載浮載沉的人生終究使她極度沒有自信,一度想要回鄉務農。後來聽從長輩的建議,尋求醫師矯正朝天鼻,術後更有自信的她,身心理相互影響之下,重新找到待遇不錯的工作,業績也翻倍漲,除了外觀上更有自信,更擁有了不同的人生。
 
NG鼻型第一名 朝天鼻
正視一個人的臉部,如果鼻孔外露較多者會讓人覺得不美觀,若再加上鼻樑過短嚴重者,甚至會形成所謂的「朝天鼻」,而中國面相學上,鼻子管事業,有朝天鼻的人不僅事業運不佳,更有容易漏財之說。
 
根據調查顯示,男生最受不了女性的鼻型當中,朝天鼻是第一名;受訪男性都笑著說,看著她的臉只看到正中央的鼻孔,誰不會笑出來,怎麼搞浪漫啊!
朝天鼻大部分來自先天鼻軟骨發育不良,且軟組織彈性較差。而外觀上鼻孔朝上較露出,鼻樑較短、鼻尖翹起、鼻尖的仰角比較大,鼻唇溝的角度也大。
 
整形外科醫師車參聖指出,鼻子的好看與否,是綜合的外觀表現,任何細微結構對鼻子整個外觀都有非常大的影響。以鼻部美學的角度來分析,鼻樑(山根)、鼻翼、鼻頭(鼻尖)、鼻中柱、鼻孔甚至是鼻唇角等部位,都必須納入評估的範圍。尤其是鼻中柱的長度、鼻尖的角度,以及鼻唇角,這幾個參數都會影響鼻子的挺度與美感。
 
日式鼻雕 精雕細琢改善頑固朝天鼻
朝天鼻的矯正治療,算是鼻部整形裡困難的手術之一。因為不只是單純的把植入物(鼻模)放入就了事,而是要克服鼻子皮膚張力來增加鼻子的長度。因朝天鼻的人鼻部皮膚較緊,組織彈性不佳,需要軟組織的剝離放鬆,才能做較大幅度的鼻型改善。
 
手術首先要把鼻樑拉長,改善鼻孔外露,降低鼻尖及鼻唇角較鈍的角度。車參聖醫師表示,以日式鼻雕之技巧,內開式隱藏切口設計,對於皮膚的延展性較佳,再以人工材質墊高鼻樑,以耳軟骨修飾雕塑、修飾鼻尖。當然對於自體軟骨的取捨、剪裁及放置的位置也因人而異,整形外科醫師必須依據不同案例、不同的條件、不同的期望量身打造,當然不管是術前的溝通、評估,術中的各種技巧,種種的細節都會影響到手術結果的精緻度、自然度以及滿意度。
 
墊越高、越挺拔 改善幅度越大?
當然改善朝天鼻的手術有其限制,並非植入物越長、越多,外型會愈高挺、效果就越明顯,這完全是錯誤的觀念。因為朝天鼻的鼻部皮膚較緊、皮膚彈性差,醫師必須技巧地在皮膚的最大彈性限制之下,盡可能地做皮膚的延展,讓植入物(鼻模)能適切地被皮膚所覆蓋,確保未來沒有外露而造成感染的風險。
 
最後車參聖醫師表示,朝天鼻的矯正並非真的困難,只要選對治療方式。若單純只靠注射物填充塑形,效果欠佳,因為僅是鼻樑處變挺,關鍵處的鼻尖、鼻柱仍無法有效拉長,也不能改善朝天、外露的鼻孔。日式鼻雕的特點在於鼻部下三分之一的美化修飾,與其他隆鼻方式相比,更側重鼻準部的線條勾勒,在講究術後精緻與自然的今天更顯重要。且鼻頭是置入自己的耳軟骨,外觀的自然與美觀是可以確定的,安全性也無須擔心。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