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割喉案兇嫌精神異常? 醫:未達標準
針對外界質疑內湖女童割喉案的王姓兇嫌是否有精神疾病一事;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表示,王姓嫌犯2年前曾因家暴至該院急診就醫,當時經過詳細臨床診斷評估未達精神病標準。
 
兇嫌曾拒絕住院評估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指出,王姓嫌犯當年至該院急診就醫,主因是與父母發生口角、扭打,因屬家暴事件已依法通報,而嫌犯坦承曾使用毒品,在急診留觀治療一夜後,建議進一步住院評估與治療方式,但嫌犯拒絕、家人也傾向門診追蹤治療,於是協助預約門診追蹤,但嫌犯並未依約回診。
 
醫:未達精神病標準
楊添圍表示,王姓嫌犯從未在該院門診就診,也沒有住院治療紀錄,當次急診評估臨床診斷未達精神病標準,並非精神衛生法所指嚴重病人,也不符合精神衛生法所訂強制住院條件,雖積極建議住院治療,但在病人、家屬拒絕情況下,無法強制住院治療。
 
精神科居家治療助家屬
此次殺人事件發生,楊添圍呼籲,對於缺乏病識感、未規則就診的精神疾病患者,家屬應協助積極接受治療;若病人不願就醫,目前該院提供精神科居家治療、精神科緊急醫療服務,協助無法自願就診的病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