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器官移植發展史 台大醫院展出
想一窺台灣器官移植發展過程嗎?台大醫院即日起展出「台大醫院時光隧道系列之二~器官移植發展史」文物展,讓社會大眾不僅可以認識台灣移植醫學演進與現況,更可了解培養一位移植醫師之不易。
 
台大醫院揭開器官移植史
台大醫院表示,器官移植是目前挽救器官衰竭末期病人生命最根本的治療方式,該院自民國57年李俊仁、李治學兩位教授完成亞洲首例腎臟移植,揭開台灣移植醫療首頁,迄今已逾40年。
 
由醫師親自策畫
此次展覽由台大醫院婦產部名譽教授謝豐舟醫師、外科部李伯皇教授,以及蔡孟昆副教授共同策劃。展覽內容包括台大醫院器官捐贈、移植發展過程;平時不易見到的移植手術器械、特殊相關用物及文件;由動物實驗、臨床試驗至合法使用在人體治療的移植醫療準備過程;器官移植介紹;腎臟、心臟、肝臟、心肺、肺臟、胰腎等各項歷史性移植手術里程碑,乃至目前微創移植手術的應用等。
 
展出至6月底
「台大醫院時光隧道系列之二~器官移植發展史」文物展,即日起至6月30日在台大醫院西址(常德街1號)東門診民眾休息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