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化粧品廣告 抗痕除皺最多
保養品宣稱療效驚人,可別上當!「第1支標靶式4D類肉毒桿菌,許多醫美中心指定使用拉皮聖品」、「皺紋的電熨斗」、「黑斑的立可白」,這些廣告詞句,其實都是保養品。

違規化粧品廣告
新北市衛生局統計,104年違規化粧品廣告件數,以抗痕除皺類、美白類及生髮類高居前3位,查獲粧藥違規廣告共724件,開罰轄內業者438件,共1379萬5千元。
 
依法裁罰5萬元
進一步分析發現,化粧品違規廣告,以抗痕除皺類產品居冠,共134件,占36%,其次為美白類及生髮類居2、3位,分別有52件、14%及43件、11%。以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可裁罰5萬元以下罰鍰。
 
保養品效果驚人 民眾勿信
亞東醫院皮膚科主任王淑惠指出,業者多以「拉皮、微整型、擦的小臉針、天然肉毒桿菌素、7天重返年輕肌齡」等誘人字眼,甚至連「抑制神經肌肉收縮除皺」都可以扯上,利用人類愛美的天性,大賺消費者的荷包。
 
購買前先諮詢醫師
王淑惠強調,這類廣告不實的保養品,其實是胜肽成分的外用乳霜,且保養品無法取代微整型,如類肉毒桿菌、微整型、短時間除皺,都不是保養品的功效,呼籲民眾如有皮膚問題,建議在購買前先洽詢皮膚科醫師,並依個人皮膚狀況選擇合適化粧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