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致癌! 聯醫補助交警肺癌篩檢
揪感心!肺病防治基金會宣布,捐贈100萬健檢費用給北市聯合醫院,補助台北市41至50歲交通大隊員警,在例行健康檢查時加做「肺部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希望透過早期篩檢,發現早期肺癌。
 
肺癌飆死因首位 空汙是主因
據統計,國內每年罹患肺癌人數逾1萬1000人、死亡9000人,肺癌飆升為癌症死因的第一位。台大醫院胸腔外科教授陳晉興指出,空氣汙染嚴重是造成每年新診斷肺癌人數的主因,高達8成患者出現咳嗽、呼吸喘、胸痛等症狀就診時,已進入中晚期若能早期發現1公分以下的腫瘤,有95%的病人可治癒。
 
早期檢查肺部篩檢 治癒率高
陳晉興表示,「肺部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檢查」,可早期發現1公分以下的腫瘤,受檢者不需禁食,也不需注射顯影劑、輻射劑量低不會有危險性,只要吸一口氣後閉住氣,時間只要5分鐘,幾乎不會有任何不舒適感,檢查的敏感度高。
 
補助百萬健檢 交警受惠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院長蕭勝煌表示,感謝肺病防治基金會慷慨捐助100萬元健檢費用,補助41至50歲交通大隊員警,估計符合檢查條件者約300人,預計7日起,每天提供10名交警預約,可在中興、陽明、忠孝、仁愛、和平婦院等五個院區健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