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搞懂顏色穿搭 路跑更有力
近來掀起一股路跑風潮,許多女性也躍躍欲試,不想半途而廢又想跑完全程,除了平時勤練跑外,還有什麼訣竅呢?時尚心理學專家高祖寧建議,宅宅女、獨立女、運動女、熱情女,可分別穿上橘色、紫色、黃色、紅色的慢跑服,藉由顏色轉換心態,路跑必能成功達標。
 
都會女性疲勞指數高
根據一項女性路跑調查發現,近9成跑者為就業中的女性,20至29歲占2成9,30至39歲占4成1。時尚心理學專家高祖寧指出,現代都會女性被迫身兼數職,往往面臨婚姻、家庭、工作多頭燒的壓力,產生的壓力及負面情緒節節攀升,是疲勞指數最高的族群。
 
運動紓壓最有效
高祖寧表示,壓力長久累積未處理,會導致內分泌、代謝失調,輕者出現失眠、便秘、胃痛甚至憂鬱症上身,嚴重恐有暴力、自殺傾向,絕不容忽視。她建議,運動是最好的紓壓方式,例如慢跑是項不錯的選擇,透過體力的消耗,慢慢調節呼吸、步伐,心情自然好轉。
 
依個性搭配顏色
高祖寧說,女性常缺乏運動,建議除了平時多練習外,不同性格也可搭配適合的顏色,有助維持運動習慣、增加運動的動機。例如平常宅在家的女性,可選擇橘色慢跑服,更有自信走出去,認識更多新朋友;獨立自主的女性,可穿上紫色系慢跑服,讓自己更沉穩冷靜;有運動習慣的女性,適合穿著黃色系的慢跑服,顯得更有活力;天性熱情的女性,則適合紅色系慢跑服,讓熱情感染身旁友人,一同加入運動行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