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病繪畫賀歲特展 總統府展出
每幅畫作都代表一個故事,罕見疾病病友透過繪畫暫忘痛苦,總統馬英九也深受感動,特別邀請至府內展出畫「猴年新禧 猿滿如意」賀歲特展,集結超過50幅作品,將於2月19日至3月5日在總統府藝廊展出。
 
罕病畫作總統也動容
總統馬英九說,去年在新聞報導上,看見罕見疾病病友能夠克服身體限制,並用畫筆展現對生命力的堅韌態度感動不已,特別邀請罕見心靈繪畫班的病友展出畫作,讓大眾看見病友不向疾病低頭的生命能量。
 
畫作充滿年味
畫作中有紅包袋、除夕年夜飯、猴年吉祥物、元宵節放天燈、總統府、馬英九元旦演說等。罕病基金會董事長曾敏傑表示,此次特展正值傳統年節期間,希望結合節慶與台灣印象,記錄台灣的點滴,共展出超過50幅作品,由病友41人、30種疾病完成。
 
罕見繪畫班多次展出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表示,「罕見心靈繪畫班」至今已邁入12年,邀集藝文界師資,結合政府與民間的愛心資源,共同打造一個專屬罕病病友的藝術揮灑園地,陸續舉辦過5次大型成果展,包括陶藝、編織、皮影等成果,歡迎社會大眾踴躍前往參觀。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