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全責助理服務 獨居高齡長輩太感謝

居住北投的獨居翁奶奶,雙腳浮腫、行動不方便,家裡環境非常地髒亂,桌子、沙發上到處堆滿了雜物,經過聯醫社區全責助理多次清掃,清出3大袋的垃圾,桌面乾淨了,椅子上終於可以坐人,家裡變得乾淨整齊,翁奶奶再三表示感謝。

 

另一名高齡96歲的老翁,去年底接受腿部手術,目前雖然可以獨自下床,但必須靠雙手扶著助行器,聯醫社區全責助理至家中協助個案過程中,聽到老翁出院到現在還沒能好好洗澡,助理立即攙扶到浴室洗澡,讓他感到非常貼心。

 

首創社區全責服務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護理科主任蔡衣帆指出,上述兩個個案都是社區全責助理服務的真實案例,也是發自病人及家屬由衷地感謝。都會區社區全責服務目前是聯醫首創,各院區依照個案需求提供所需服務,幫助社區安寧個案、居家個案、低收入戶、獨居長者等弱勢族群。

 

落實貼心醫療政策

蔡衣帆強調,未來聯醫將努力朝服務面向、資源整合部份結合更多力量,並期使將社政及衛政方面資源進行連結,進而將擴大服務能量,嘗試訓練個案家屬,落實銀髮照顧及貼心醫療政策,成為市民健康的後盾,對於弱勢族群的照顧服務能更為普及。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