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染H7N9 歷年第3例
一名北部26歲男性於1月8日晚間,自中國大陸江蘇省入境松山機場時,主動向機場檢疫人員通報,曾與疑似H7N9流感病患接觸,經調查發現,患者為該男子父親,是歷年第3例台商感染H7N9。
 
台商赴江蘇探病
疾管署署副署長周志浩指出,該男子於12月下旬,赴中國大陸江蘇探視於昆山經商的父親,去年12月底返台,1月5日接獲其父親病重通知並再赴陸探視,但其父因病況嚴重於加護病房救治中,此行並未與其接觸。
 
男子檢驗為陰性
疾管署即於當晚聯繫陸方衛生單位,查證是否有台商感染H7N9流感。目前該民眾身體無不適症狀,並於11日接獲中國大陸衛生單位通知,其當地採檢鼻咽拭子檢體,檢驗結果為H7N9流感病毒陰性。
 
主動通報好榜樣
周志浩說,感謝這名男子的警覺,雖體溫正常且無其他不適症狀,仍在入境時主動通知疾管署檢疫人員,並配合後續防疫措施與追蹤,呼籲民眾以這名男子為榜樣,一起為防疫安全把關。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