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小兒醫學會 7大招助爸媽輕鬆育兒
新手爸媽照顧孩子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或是即將為人父母,對於寶寶的照護毫無頭緒,怎麼辦?別緊張,美國小兒科醫學會說,初為人父人母,緊張是必然的,但只需要將幾個原則銘記在心,都可以慢慢上手的。
 
一、 母乳,是營養最好、對嬰兒最好的食物,如果情況允許,應以哺餵母乳為優先。
 
二、 哺餵母乳,越早開始越好,通常是出生後幾個小時內,媽媽就可哺餵母乳了,除非有特殊情況,新生兒的恢復期都應與母親相處,可與母親產生親密連結感。
 
三、 只要嬰兒表現出饑餓的徵象,像是哭泣、活動性增加、張嘴或尋覓母乳時,媽媽就可哺喂母乳。有些媽媽會刻意3小時餵一次母乳,學會建議,不需要如此,寶寶餓了就該吃。此外,小兒科醫學會也解釋,新生兒哭泣是飢餓的表徵之一,新生兒每二十四小時應哺喂母乳約八到十二次,尤其是在出生的前幾周,有些寶寶會密集的需要被餵食。
 
四、 除非有醫學上重要的原因,否則不應該給予寶寶添加物,如開水、糖水。
 
五、 若是寶寶在48小時內出院的話,在寶寶4天大時應回診經過小兒科詳細的健康評估。
 
六、 純母乳在寶寶6個月以前都是適當的,但別忘了應輔以副食品來提供寶寶成長的需求。
 
七、 寶寶6個月大以前都不需要喝水,更不用說果汁、糖水。只有一些特殊的寶寶需要維生素D與鐵質。而且寶寶在6個月大以前都不需要在牙齒上塗氟來預防蛀牙,但一定要用紗布清潔牙齦與舌部。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