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傷身是真的! 美國風行站著上學
CNN報導指出,我們的社會結構改變,不只改變經濟政治型態,也改變我們對於健康的看法。你有發現嗎?我們的生活充滿了「坐」這個動作,從開車、吃飯、工作、看電視,都是以坐姿居多。但最新的研究發現,「久坐」是得到某些疾病的原因,即使我們規律運動、吃的健康也僅能降低傷害。
 
來自加拿大多倫多內科醫學會的研究指出,「長時間久坐」會增加心血管問題、癌症、肥胖症、其他慢性疾病,如第二型糖尿病。研究人員說明,久坐8-12小時以上,會增加90%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風險,原因都在於不動、血液循環差、代謝不佳。
 
研究人員更指出,其實坐著每30分鐘,就該起身動一動,至少3分鐘,晚間看電視休息時,也可以趁廣告時間離開沙發,伸展肢體,都是讓這些健康威脅降低的好建議。此外,維持規律運動與健康飲食都是讓慢性病、癌症等疾病遠離的好方法。
 
現在,在美國也有一些學校開始實施「站著上學」的新措施,每天抽出半小時或幾分鐘,讓孩子站著上學,意外發現好處多多,平均來說,還減少了15-25的卡路里。研究人員解釋,坐著確實比較舒服,但是,孩子一旦放鬆,學習力就降低了,因此嘗試著讓孩子站著上課,同時,研究也指出,「站著」上學除了可以讓孩子隨時隨地動一動、舒展筋骨,也發現孩子的專注力與學習力提高了。不只讓身體更健康,還意外讓孩子更專心學習。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