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 小心禿髮找上你
你有吃早餐的習慣嗎?現代人生活作息不規律,常常晚睡晚起,趕著上課、上班,一忙就忘記吃早餐。營養師強調,身體餓了一整夜,早上起床後,需要馬上補充營養,尤其是頭皮毛囊遠端,長期處於飢餓狀態,如果不立即補充養份,恐加速掉髮、落髮,小心年紀輕輕就禿髮。
 
營養師袁毓瑩指出,落髮的原因很多,包括壓力、遺傳、疾病、荷爾蒙改變、藥物副作用,以及營養失衡等,其中營養失衡與不吃早餐的習慣有密切相關。當體內缺乏營養時,營養無法到達頭皮毛囊底端,是導致落髮的最大元凶。
 
袁毓瑩強調,人體經過一夜的睡眠,約空腹6至8小時,睡醒必須立即給予充足的營養,才能維持身體正常機能,尤其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能量來源;不吃早餐將導致營養不足,不僅傷害各器官運作,更降低頭髮生長速度,可能造成落髮。
 
如何預防落髮?袁毓瑩建議,每天應吃早餐、養成三餐規律、正常生活作息、每天洗頭髮等好習慣,平時可適量攝取肉類、雞蛋等富含蛋白質食物,以及鐵、鋅、銅、硒、維生素、礦物質等,就不用擔心掉髮困擾。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