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瘦身三原則 夏日窈窕易如反掌
如何不挨餓,在可滿足口腹之慾外,又能瘦得健康,是每個人追求的夢想,到底在夏天該怎麼維持健康體重,營養師說,把握三原則,可吃飽又能瘦!
 
肥胖已是全民疾病!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鄭嵐卉營養師指出,根據資料顯示,臺北市有1/3的市民體重過重或肥胖。為了減少肥胖人口,北市衛生局還建置「臺北體重管理」APP來做為個人健康體重管理的隨身行動日記,可以設定減重計畫、紀錄每日運動、飲食動態、體重及腰圍,還可計算運動消耗卡路里、查詢常見食物熱量、瀏覽臺北市健康促進訊息及臉書分享等功能。
 
營養師鄭嵐卉表示,控制理想體重不僅是維持標準體態,也是遠離慢性疾病的不二法則。要瘦的健康,就要把握減肥三原則:

  • 把握均衡飲食原則:全榖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不可少,採低脂少油炸飲食原則。
  • 補充足夠的水分:白開水最好!一般人體水分需求換算為每1公斤體重約需30~35c.c.的水。
  • 養成運動習慣:每周應運動達150分鐘。
 
營養師鄭嵐卉叮嚀,要瘦的健康,除了上述三原則外,還應該天天量體重、作息規律,每周減重以0.5公斤為佳。其實,每天只需減少攝取500大卡熱量,或減少攝食300大卡熱量、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就可以每週減重約0.5公斤,很快就能在夏日展現窈窕身材了!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