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藜蘆醇具護血管作用! 醫:紅酒含量較多
葡萄富含多種營養素,若打成汁來飲用更是能完整保留它的營養素!成大醫院營養部鄭惠華營養師指出,葡萄中的白藜蘆醇能抑制血小板凝結,還能保護血管;值得一提的是,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反而較完整葡萄還來得多!
 
葡萄皮跟葡萄籽含有豐富的多酚類、花青素、白藜蘆醇等營養素,這些都具有抗氧化的功能,可以避免細胞受到自由基的傷害,達到預防癌症的功效。葡萄中的白藜蘆醇又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結,能夠有效預防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也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鄭惠華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比起新鮮葡萄的葡萄皮和葡萄籽,相較之下,葡萄紅酒中的白藜蘆醇反而含量較多。
 
鄭惠華建議,若將葡萄打成葡萄汁來飲用,它的營養會比較能完整保留,但需要注意的是,有腸阻塞問題的病人,不適合吃一些高纖或高渣的食物,且一般家用的果汁機會比較難將籽打碎,除非是商業用的調理機,才會打得比較綿密,因此,建議有腸道問題的病人就不要連籽一起下去打。
 
除此之外,葡萄並沒有其他需要特別注意的飲食問題,但是;鄭惠華提醒,每13顆葡萄的熱量大約是60大卡,因葡萄是水果類,而水果中含有果糖,所以想要控制體重的民眾,葡萄的攝取量就需要注意一下。另外,雖然葡萄皮富含營養,但還是要注意洗清乾淨,否則萬一有農藥的殘留,恐怕又會對身體造成其他的影響。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