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脂飲食習慣 罹患乳癌機率高
愛吃漢堡、炸雞、蛋糕等高油脂食物,不僅體重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也大增!營養師指出,高油脂飲食會使女性的雌激素分泌量增加,容易刺激乳房中的癌細胞增長,另外,吃下大量的高熱量食物,體重容易過重,同時也會增加罹患乳癌的機率。
 
台灣每年約有逾萬人罹患乳癌,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女性好發癌症的第1名、死亡率第4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杜明徽指出,除了遺傳基因影響乳癌的罹患機率,飲食習慣西化是造成人數增加的主因。
 
杜明徽表示,國人飲食西化,偏愛油炸類食品、精緻甜點,如漢堡、炸雞,以及蛋糕等,而食用過量的高油脂、高熱量的食物,容易導致體內雌激素分泌量增加,進而刺激乳房中癌細胞的增長,另外,體重過重則會增加乳癌發生的危險性。
 
多吃蔬果可降低罹患乳癌的機率。杜明徽建議,女性每天應攝取5至7份的蔬菜、水果,膳食纖維可以增加雌激素在腸道中的排出量,並減少血液中雌激素濃度,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