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要降低熱量 可選擇抗性澱粉
夏天即將來臨,許多愛美的民眾也開始展開瘦身行動,但要怎麼吃才正確,尤其近來興起抗性澱粉的新飲食概念;營養師指出,抗性澱粉是利用天然食材,降低熱量攝取,來幫助控制血糖和調整血脂代謝,達到瘦身的效果。
 
抗性澱粉就是難以被人體消化酵素分解的澱粉,當人體攝取澱粉後,無法被小腸消化吸收,但卻可被大腸利用;彰濱秀傳紀念醫院營養師林圓真指出,「抗性澱粉」有類似膳食纖維功效,且可達到控制血糖、調整血脂、幫助腸道蠕動等功用。
 
營養師林圓真進一步說明,像是顆粒完整且未加工的澱粉,包括種子、糙米及紫米等,這時就可以用來取代白米飯、白土司,另外像是未成熟的香蕉也含有較多抗性澱粉,但要注意因升糖指數較高,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還有壽司、隔夜飯、冷飯等,抗性澱粉含量也較高。
 
抗性澱粉每公克平均提供2.8大卡熱量,而一般澱粉則提高4大卡熱量,因此減重者可選擇抗性澱粉食物,幫助瘦身;林圓真提醒,但除了正確食用抗性澱粉外,也應達到均衡飲食,且配合適量運動,才能真正達到減重目標,也不失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