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量控制配合運動 減重事半功倍
1名30歲陳先生,原本體重破百,直到參加減肥課程,透過營養師的熱量估算法,且配合運動,一個半月順利減去15公斤;奇美醫院營養部組長劉彩如指出,減重其實不難,只要調整飲食,持續運動,有毅力就能順利達到目標。
 
陳先生依照營養師的指示,每天攝取熱量控制在1500大卡內,肚子餓就吃蘋果取代過去愛吃的烤鴨;劉彩如說,尤其加上這名減重者每天固定游泳一小時,更使體重直線下降,減重事半功倍。
 
但減重到底要搭配怎樣的運動呢?奇美醫院物理治療師江昭彥補充,其實像是簡單的平躺,在輪流抬起雙腿,就能達到塑腰與減重效果,另外,也可雙腳直立,並先屈膝,在透過雙手觸地,以腿部施力上撐,就能避免受傷,達到拉筋效果。
 
奇美醫院也透過舉辦減重成果發表會,分享成功案例,可望能鼓勵更多民眾積極減重,維持身體的健康;江昭彥提醒,電視廣告中許多減重等方式,其實多是已經受過專業訓練,民眾仍應視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才能避免造成拉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