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擁有優質人生 要先這樣做好體內環保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年輕人打拼事業,就是希望享受有品質的生活,但許多人忙於工作,經常三餐不定時、飲食不均衡、熬夜晚睡等不良生活習慣,奮鬥了數十年後,卻發現身體都是病,其實想要擁有優質人生,就要先做好體內環保。

飲食環境影響 身體累積毒素多

李佳蕙營養師觀察發現,現代人生活忙碌經常三餐外食,飲食高油、高糖、低纖維,加上生活中空氣汙染PM2.5、重金屬殘留,累積在身體毒素越來越多,就容易造成身體慢性發炎,最常見症狀包括便秘、精神不濟、容易疲累,增加罹患三高慢性疾病風險,嚴重甚至有可能引發癌症。

蔬果攝取不足 宿便堆積腸道恐癌變

根據國健署資料顯示,國人蛋白質、澱粉類攝取量過多,而蔬果量攝取不足。v表示,大部分的民眾營養不均衡,更是沒有做到天天蔬果579,就是造成便秘的原因之一;然而,健康的人應該天天排便,糞便應為金黃色、軟硬適當,有如香蕉的形狀,若是宿便長期堆積腸道,容易冒出瘜肉造成癌變。

做好體內環保  營養師提5建議

如何做好體內環保呢?李佳蕙營養師建議,三餐定時定量、多吃蔬果、多喝水,而足夠的運動量也很重要,流汗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加速廢物排出,增加身體免疫力,幫助細胞恢復。另外,也可以透過保健食品,從腸道保養開始,維持菌相平衡,能夠啟動肝腸循環,肝臟加速代謝毒素,腸道加速廢物排出,就能幫助做好體內環保。

▲李佳蕙營養師提醒,經由共生發酵技術的益生菌生成物,就相當適合所有人。

益生菌生成物 幫助菌相平衡

李佳蕙營養師強調,腸道內有好菌、壞菌,但受到飲食及生活習慣影響,形成好菌少、壞菌多的菌相失衡狀態,而益生菌生成物富含活性胜肽、乳酸、去醣基異黃酮素,大豆皂苷、多元酚酸,其中大豆皂苷有「腸道清道夫」之稱,幫助達到個別化菌相平衡,修復腸道黏膜、提升整體免疫力。

做好體內環保 身體自然健康不老

坊間有各式各樣的益生菌可供選擇,李佳蕙營養師提醒,根據益生菌的菌種不同,每個人適合的也不太一樣,而經由共生發酵技術的益生菌生成物,就相當適合所有人,並且能夠耐胃酸、抗膽鹼,讓腸道好菌更容易存活,鞏固在腸道的優勢,維持體內環保,身體自然健康不老。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