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百家爭鳴 聰明選擇攻略

皮秒雷射可說是劃時代性的發明,市面上有新一代皮秒雷射、二代、三代、四代超皮秒雷射,讓民眾眼花撩亂,到底如何選擇呢?醫師指出,目前755皮秒雷射已獲得官方認證,能有效治療黑色素、刺青、痘疤、皺紋等4大肌膚問題,建議民眾先詢問雷射波長是否為755,並觀察透鏡探頭是否為蜂巢狀。

皮秒雷射速度快千倍

顏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溫曉雯表示,皮秒代表時間單位,也就是10的-12次方,皮秒雷射為能量輸出的方式,比傳統淨膚、飛梭雷射的奈秒快了1000倍。皮秒雷射治療時,每發能量停留在皮膚上的時間極短、瞬間能量卻越強,不容易造成肌膚熱傷害,不容易產生反黑副作用,是相對安全有效的選擇。

搭配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效果佳

溫曉雯醫師進一步說明,755皮秒雷射專利的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俗稱蜂巢透鏡),可將雷射能量匯集到130個蜂巢狀透鏡陣列的中央點,每個點擊發出來的能量是原來的20倍 ,讓肌膚底層產生細胞空泡化及電漿效應,進而促進膠原蛋白增生,術後恢復期有些只需數小時,比起傳統雷射治療效果更佳。

機械光震波 熱傷害低、無修復期

溫曉雯醫師強調,傳統雷射為了增加治療效果,必須在治療部位累積足夠能量,卻無法在表面分散熱能,就像用木炭烤肉,容易發生表皮烤焦的問題;而755皮秒雷射利用「機械光震波」方式,有效降低熱傷害,幾乎不傷害皮膚表面,就能促進皮膚產生深層新陳代謝反應,且完全沒有修復期,術後皮膚泛紅可在數小時內完全消退。

4大肌膚問題 皮秒雷射一次改善

溫曉雯醫師認為,為了達到完美肌膚的要求 ,建議搭配蜂巢式聚焦陣列透鏡,將雷射光震波傳導到真皮層,重新啟動修復因子,促進真皮層膠原蛋白增生可同時解決許多種皮膚問題。755皮秒雷射是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與台灣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TFDA)官方認可,核准治療黑色素、刺青、痘疤、皺紋等4大問題,是具有官方認證可同時達到這麼多效果的機器。

快速震碎黑色素細胞 去除刺青效果佳

溫曉雯醫師分享,診間曾收治一名20多歲年輕男性,手臂刺有前女友名字,分手後感到非常困擾,為了去除刺青曾接受4、5次奈秒雷射療程,長達半年時間都未見成效;經過一次755皮秒雷射療程,快速震碎黑色素,大部分刺青明顯淡化,建議持續接受3、4次療程,刺青可望有效清除。

755皮秒雷射 認明波長、蜂巢狀探頭

目前各廠牌推出的皮秒雷射波長都不同,有532波長、755波長、1064波長等,民眾如何選擇呢?溫曉雯醫師提醒,民眾在選擇皮秒雷射前,可先詢問雷射波長是否為755,並觀察是否具有像蜂巢狀的透鏡探頭,便能分辨出是否為755皮秒雷射。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