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美、人就美 3D導航列印技術應用於醫療再升級

3D技術目前在台灣醫療上的表現

近年3D列印技術已有不少使用在醫療的個案,台灣也在此項技術上展現了野心和高水準的表現。在謝明吉醫師團隊的率領之下,3D列印技術已成熟的導入醫療美容市場,除了降低醫療糾紛提高安全度之外,手術透過3D影像電腦手術輔助模擬系統(CASS)和3D列印搭配下,不僅能提高顏顱對稱性與密合性,也大大的縮短人工模擬的時間,應用在整形手術上相對更安全、更完美,就算要複製出一模一樣的臉型也能有99%的精準度。

 

國際研討會 3D列印技術成熱門話題

2015年底在謝明吉醫師的率領之下,台灣進行了一場國際研討會《顏面骨骼手術之當代應用》(Contemporary Applications of Facial Skeletal Surgery)當天,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泰國、大陸等各國專業醫師專程前來交流學習,會中謝醫師指出3D列印技術應用整形手術,適用於3D導航正顎手術、3D導航削骨、3D植入物-額頭美型,尤其近來許多關於美的定義為100分美人,額美就占40%,像藝人Angelababy,是大家眼中公認的美女,有40%是來自於額形美,再加上近年「性別」觀念的開放,臉部女性柔化手術(FFS),謝醫師提到,額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具代表性案例 台灣網球小孫

網球小孫是謝明吉醫師目前一個具代表性的案例,在國際研討會中也以3D複合技術改善臉型的代言人之姿出席,而當初孫惠玲雖然打得一手好球,卻從小深受戽斗臉形影響,連輕咬蘋果一口如此簡單的動作,也無法做到。爾後,經由謝明吉醫師的深度經驗以及搭配3D導航、列印技術擬定專屬計畫,進行3D導航正顎手術、3D導航削骨(顴骨)、3D額頭美型(豐額)手術後,客製出小孫個人最完美的臉部線條,呈現自然的美感,連家人再親眼看到網球小將的漂亮轉變後都難以置信。

美額即將成為下一個受矚目的項目
許多患者來到診所,希望能改善臉形與面相,而其中的大部份患者都有額形問題,像是額頭凹凸不平、眉骨過於突出、太陽穴凹陷,或是眉毛、中臉和上眼瞼、外眼角的下垂等,可是他們都不知道,額頭也可以透過3D導航及列印技術改善,目前有不少患者選擇使用玻尿酸、自體脂肪等軟組織來填充,但因無法真的改變額頭骨形,隨整體臉形比例進行調整,改變其曲度,僅能「暫時」填補額骨凹處部位,改變厚度,做到「飽滿」這一要項,令額頭始終較難達到患者的理想美形。

事實上,骨頭的凹陷本來就應該採用修整骨骼的方式來處理,在額骨凸出處採削骨方式,凹陷處以骨水泥填滿,下垂處做提拉,這才是對症下藥。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