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高峰期 專家教預防7絕招
喉嚨痛、發燒、全身痠痛無力,你可能中標了!目前正值流感高峰期,許多人都中了流感病毒;專家提供預防7大絕招,包括勤洗手、掩口鼻、戴口罩、速就醫、多休息、好作息及打疫苗,就能將感染流感的機會降到最低。
 
流感疫情嚴峻
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許玉芬指出,今年流感疫情相對嚴峻,去年初二新北市因類流感至急診就醫人數共121人,今年暴增至1035人,倍增將近10倍,患者多為50歲以上長者,且有慢性病史,幾乎未接種疫苗。
 
預防流感7大招
如何預防感染呢?許玉芬提供7大絕招,包括勤洗手、掩口鼻、戴口罩、速就醫、多休息、好作息及打疫苗,平時做好勤洗手及咳嗽禮節等個人防護措施,並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外出應配戴口罩,當出現類流感症狀或流感危險徵兆,儘速就醫遵照醫囑服藥休息。
 
留意家中高危險群
許玉芬強調,目前仍屬流感高峰期,近期類流感門診、急診就醫數尚未趨緩,根據往年經驗,3月中下旬後疫情才會趨緩,提醒家中有幼童、長者與慢性病患等流感併發重症高危險群,需提高警覺。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