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媽咪健康 七大飲食法寶報你知
溫馨的母親節快到了,親愛的媽咪照顧全家人的健康,全家人又該如何珍愛媽咪的健康呢? 秀傳101皇家健康會所營養師林雅恩特別提供即將步入中年的媽媽們七大飲食法寶,讓每位媽咪都能吃得健康又美麗!
 
林雅恩營養師提供媽媽們每日七大健康飲食建議包括1. 多補充鈣質食物、2. 注意含鐵食物的攝取、3. 充足的纖維、4. 每日八杯水、5. 遠離高鹽高糖等加工食品、6. 每日五種顏色蔬果、7. 小心反式脂肪食品與控制體重。
 
林雅恩營養師指出,即將步入更年期的媽媽因為卵巢功能逐漸退化,導致雌激素分泌減少,可能引起身體上許多的不適,包括神經系統及情緒變得不穩定,血管舒縮運動障礙;而健康的營養基礎和飲食習慣,則是可幫助媽媽們適應不同的生理變化、預防惱人的症狀,同時也有助於保持愉快的心情。
 
林雅恩營養師並強調,媽媽可千萬不要為了減重而刻意不進食,這對身體的傷害最大,正確控制體重的方式,應該是從選對食物和均衡不同類食物的份量著手,基本的營養足夠,就可以幫助生理代謝正常;子女多體貼幫忙媽媽落實飲食的原則,媽咪就能健康沒煩惱!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