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式淨斑 755皮秒雷射有高招
一名58歲女性,臉上布滿大大小小的曬斑,接受一次755波長的皮秒雷射治療,經過2周後,治療部位曬斑消失改善,感覺年輕了許多。醫師指出,傳統雷射除斑治療需恢復期、容易反黑;而755波長皮秒雷射恢復期較短,平均治療約3至6個月,黑色斑、凹洞、皺紋、毛孔粗大等皮膚問題,就能獲得改善。
 
黑斑形成原因 女性易長斑
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黃輝鵬表示,黑色斑的成因可能是黑色素增加或黑色素細胞增生,有些斑會伴隨表皮細胞或其他皮膚附屬組織的增生,女性多為好發族群。以深淺來分,雀斑、表皮型黑斑、老人斑、曬斑、咖啡牛奶斑為淺斑;真皮型及混合型黑斑、太田母斑、後天類太田母斑、顴骨斑則是深層斑。
 
皮秒雷射 熱傷害輕微、恢復期較短
終結斑點究竟有沒有辦法呢?黃輝鵬院長說明,傳統雷射除斑是選擇性光熱分解,「光熱效應」造成的組織熱創傷為常見副作用,需多次並頻繁的治療,或治療後產生湯湯水水的恢復期。而755波長的皮秒雷射為超短脈衝的輸出方式,疾速「光機械震波」能有效地將目標擊碎為微小顆粒,在減少傷害周圍皮膚組織下經由身體代謝清除,可縮減治療次數、減短修復期、降低反黑機率等副作用,讓除斑、除刺青更輕鬆無負擔。
 
蜂巢式透鏡 調理膚質大躍進
黃輝鵬院長強調,755波長的皮秒雷射還有一個特殊「蜂巢式透鏡」的設計,能高度集中雷射光束,匯集70%的高能量到130個蜂巢式透鏡中央點,每個中央點釋放出的能量可提高到20倍以上。蜂巢式透鏡聚焦能量照射後,表皮產生空泡化效應,加上雷射震波傳遞到真皮層區,啟動修護因子與增生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讓皮膚更健康有彈性,達到肌膚調理的功效。
 
防曬+高維他命C蔬果 預防長斑
如何預防長斑呢?黃輝鵬院長指出,要預防雀斑、肝斑、老人斑及曬斑,應做好防曬工作;肝斑除了最重要的防曬之外,如需避孕,不宜使用含有女性荷爾蒙的口服避孕藥。黃輝鵬院長建議,日常避免處於悶熱、高溫的環境,少吃香菜、九層塔、西洋芹、檸檬皮、薄荷、胡蘿蔔、無花果等光敏感的食物,以免黑斑惡化,最好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蔬果,生活作息保持正常、不要熬夜,都是防斑的好方法。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