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拍零死角 每個視角猶如女神完美呈現

採訪撰文/Chie.本文感謝林建宏、陳仕偉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現代人生活中,無時無刻都會自拍,已儼然成為全民必做的功課,但為什麼那些名模和網紅總是能美美上鏡?除了需要彩妝技巧之外,還需要擁有精緻臉蛋,本輯為你以醫美角度找出自拍美顏關鍵,讓你隨時都能自信地拍出女神風采。

Keyword1V

肉毒桿菌素改變臉部線條

擁有一張巴掌小臉,不僅可以讓人看起來漂亮,拍照時還會更上鏡!提到瘦臉的方式,大家可能會想到削骨手術,但這種侵入性手術除了風險大,還需要一段修護期…若想要免除皮肉痛,可以選擇更簡單方便的方式,以施打肉毒桿菌素來放鬆過於發達的咀嚼肌,打造完美小V臉。

一般施打肉毒桿菌素2~3週後咀嚼肌會逐漸縮小,也會感覺到臉部輪廓拉提了,一個月後效果會更加明顯,大致可維持半年左右,若想要持續維持小臉就可再繼續施打肉毒桿菌素。但有些人會覺得術後效果沒有像第一次施打時那樣好了,林建宏醫師說:「效果不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注射位置不對、劑量不足,習慣頻繁使用咀嚼肌造成肌肉再度發達(例如喜歡嚼口香糖),或是雙頰處的脂肪多於肌肉的人,都有可能導致效果不佳!也有因長期施打肉毒桿菌素而產生抗藥性,這會讓施打後的效果慢慢遞減。」

林建宏醫師表示,一定要選擇台灣衛服部合法認證的肉毒桿菌素,使用上較為安全有保障;不合法的肉毒桿菌,可能會有安全性及產品不穩定的問題,較會引起不良反應。而現在有來自德國新一代的肉毒桿菌素,它的優點是純淨不含複合性蛋白、純度更高,較不會引發人體產生抗體。所以,消費者施打前一定要確認是合法品牌,才會有品質保證。

Keyword2蘋果肌&V下巴

晶亮瓷讓你擁有精緻輪廓

蘋果肌又稱笑肌,是在眼睛的下方呈倒三角形狀的軟組織,這部位澎潤飽滿會使人看起來較年輕;但蘋果肌其實是脂肪非肌肉,需使用支撐力較好的填充物,才能達到最好的填充效果。林建宏醫師建議可使用晶亮瓷來做填充,因為晶亮瓷使用劑量不需很多,即能提供良好的支撐力,讓蘋果肌達到飽滿豐盈的效果。

亞洲人下巴大多短縮,很多人都想追求像歐美人一樣的V下巴,陳仕偉醫師建議施打晶亮瓷來雕塑下巴,因為它的塑形度很好,比較有立體感且支撐度好。而醫師在施打填充時須注意正面和側面的比例,千萬不能過度填充,否則可能會變成戽斗,還需與輪廓線和諧連接,才會自然漂亮。

晶亮瓷主要結構是氫氧磷灰石鈣,療程後一般可維持1~1年半左右,剛施打完患處會較為腫脹,但2天左右就會消退,應避免大力揉按、抽菸喝酒等,晶亮瓷的穩定度極佳,幾乎不會有不良反應。

Keyword3撫平淚溝&法令紋

凝膠式玻尿酸撐起豐盈臉蛋

眼眶骨下方凹陷形成淚溝,產生淚溝的原因有很多種,陳仕偉醫師表示:「淚溝可能是天生,後天也有因老化或熬夜造成組織缺損,而產生淚溝!」欲改善淚溝,可以在深層以大分子的玻尿酸或是較高濃度交聯鏈結的玻尿酸先把深層組織支撐起來,再以小分子的玻尿酸或是低濃度交聯鏈結的玻尿酸填充於皮膚表層處,即可大幅度改善淚溝情形。

法令紋又稱鼻唇溝,是鼻翼延伸到嘴角處的凹陷,而隨著環境因素或年齡的增長,會使皮膚的膠原蛋白及皮下組織日漸流失,當皮膚下支撐結構不足,法令紋就會產生!可以凝膠式玻尿酸來填補凹陷,即能撫平法令紋。

陳仕偉醫師特別說明:「凝膠式玻尿酸的特色是在玻尿酸內加入了交聯劑,且經過動態二度交聯作用,交聯愈強黏稠度越高,支撐力越強,維持的時間越久。」通常施打凝膠式玻尿酸立即可看到效果,可維持一年左右,剛施打會有些腫脹感或瘀青,1~2天便會消退,陳仕偉醫師叮嚀,最重要選擇有口碑及有品牌的玻尿酸,才能真正達到想變漂亮的目的。

現今的微整形技術已相當成熟進步,針對個人的需求挑選最適合的療程,想要打造完美視角不再是夢想!

醫師小檔案

陳仕偉醫師

學經歷:中山醫學院畢業|2010年哈佛雷射光療進階班進修|美國喬治亞州Savannah顳骨研究進修|微晶瓷原廠認證

專長:雷射光療(V淨化光雷射、光纖美白雷射、迷你飛梭、Thermacool電波拉皮)、美體雕塑(雷射溶脂身體線條雕塑)、微整型(玻尿酸、微晶瓷、蘋果肌、除皺及瘦臉、眼尾拉提)

林建宏醫師

學經歷:高雄長庚醫院醫師|阮綜合醫院醫師|MERZ微晶瓷認證訓練醫師|喬雅登玻尿酸注射認證醫師|瑞斯朗玻尿酸注射認證醫師|愛立根肉毒桿菌注射認證醫師|Sculptra舒顏萃原廠認證醫師|Ultherapy超音波拉提原廠認證醫師

專長:皮膚雷射光電治療|微整形治療(肉毒桿菌素、玻尿酸、微晶瓷)|微創絲線拉皮|一般皮膚病|青春痘|指甲疾病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