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防中暑! 營養師李婉萍教你如何喝水最健康!

夏季氣溫攀升,如果水分攝取不足,很容易中暑、脫水。近日,有眾多粉絲的李婉萍營養師,在網路直播中分享健康喝水小訣竅。

喝水量 依體重不同而有增減

李婉萍營養師表示,想要預防中暑,喝水很重要,每個人體重不同,需要的水分也不一樣,一般建議一個人每公斤體重約需要喝30cc到45cc皆可,但因為夏天過於炎熱,每公斤體重需要喝40cc到45cc,才會足夠。

假設民眾體重50公斤,乘上40,代表這人一天喝水需要喝到2000c.c,如果是50公斤,每公斤體重需要喝水45c.c,民眾可以自己計算一下,這就是每天身體所需要的水分。

喝水時機 也是預防中暑關鍵

不只喝水量多寡,喝水時機也是非常重要,喝水時機正確,才能真正幫助預防中暑。李婉萍營養師指出,如果一次就喝水500c.c.,可能這樣就不太容易預防中暑。想預防中暑,必須身體有持續、穩定含水量。建議將一天所需要喝的水,以200c.c到300c.c為單位,每隔2到3小時分次、慢慢飲用,身體含水量才會足夠。

李婉萍營養師解釋,有時只要一個中午在外面,出門前後沒有喝水,就可能中暑。因此除了少量多次補充水分,外出前、回家後,也都要補充水分,出門在外期間,也要記得適時補充水分,如此才能預防中暑。

眼睛容易酸澀 可以用菊花、枸杞泡水喝

此外,李婉萍營養師也援引中醫師周宗翰說法指出,當上班族用眼量很高,眼睛很痠、很乾澀時,可以用菊花、枸杞泡茶喝,如果有便祕的問題,可以另外加上決明子泡茶。如果每天需要喝2000c.c的水,建議應該還是要有一半是白開水,這樣會比較健康。

【健康醫療Line健康,加入好友更快活】LINE@ ID:@healthnews

喝水防中暑! 營養師李婉萍教你如何喝水最健康!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