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也能展現明星級辣媽風采!

採訪撰文/Sophie.本文特別感謝區宗漢醫師提供專業諮詢

徐若瑄、隋棠、賈靜雯還有林心如......許多明明已經來到「四」字頭的大明星在晉升為人妻、人母後,不但未見歲月在臉上留下痕跡,反而越顯年輕,不光是產後立馬窈窕,就連皮膚也更加水嫩Q彈,不只看不出來已經為娘,反倒展現出少女的青春美態,讓人欽羨不已。

許多女性想擺脫「黃臉婆」、「糟糠妻」的稱號,紛紛想向這些明星辣媽看齊,希望讓每個聽見自己已經是人妻人母身分後,都能驚豔地稱讚一聲:「也太年輕了吧?!完全看不出來啊!」

當媽後骨質流失皮膚鬆垮垮?

「女性在經歷生產後體質改變,加上產後哺乳、育兒,得過上日夜顛倒的日子,說實在的,太過操勞的情況下,肌膚底層的膠原蛋白流失,或是長期熬夜讓皮膚顯得黯沉、浮現小細紋,讓很多初為人母的俏媽咪常常站在鏡子前感嘆歲月不饒人。」區宗漢醫師表示。

懷孕是女人生命中的大事,尤其是歷經十個月的身心負擔,如果未特別注意鈣質的流失,有些女性產後臉部輪廓也會產生些許變化,眼眶及兩頰因骨質流失略為顯得凹陷,就會使得表層肌膚出現細紋,整張臉就會顯老。

區醫師分析,近來確實有不少產後女性紛紛上門諮詢,「多半是受到明星媽咪的鼓舞,希望自己也能像她們一樣,當了媽咪還越來越漂亮。」

晶亮瓷療程提亮輪廓皺紋黯沉OUT!

不過,想要積極調整臉上的瑕疵是需要由專業團隊協助的,「現在醫學美容風行,許多人都有『哪裡凹就補哪裡』的觀念,對於像是玻尿酸、晶亮瓷療程甚至自體脂肪移植等填充方式並不陌生,但我們通常會跟消費者分析,『見凹補凹』並非是最明智的做法,正確的方式應該是『用適合的材質精雕輪廓』。」

區醫師進一步說明,用醫美填充物來拯救逐漸鬆弛的臉蛋,正確觀念是「提亮」。「把輪廓基底打好,表層的肌膚就會緊實彈亮,細紋就會減少,自然會有拉提下垂肉肉的效果。五官中像是山根、眉骨及額頭等較骨感的部位,用質感近似骨骼的填充材質打底,效果最接近自然。」

晶亮瓷療程使用是近似天然的輪廓塑形劑,且為無毒、無致癌性及低過敏性,最適合用來修飾山根、額頭、眉骨等部位,填充後效果立現。「晶亮瓷療程的填充材質為30%羥基磷灰石鈣(Calcium Hydroxylapatite,CaHA)與70%凝膠結合的顆粒,CaHA為無機合成的鈣磷化合物,是牙齒和骨骼的成分,因此具有很高的生物相容性,可被人體自然分解、代謝,該材質應用於臨床牙科及整形外科已有25年以上的歷史。」區醫師表示。

晶亮瓷療程可啟動膠原蛋白新生

「很多消費者會問,既然CaHA能被人體吸收,那會不會很快消失?」區醫師仔細說明。「晶亮瓷療程最大特色是當注入組織後,外層凝膠逐漸被吸收,內層的CaHA物刺激纖維母細胞,形成纖維架構,促進形成膠原蛋白新生,此消彼長,維持術後效果。」膠原蛋白生成後撐起皮膚凹陷處,所以晶亮瓷療程不僅能雕塑輪廓,同時對於改善紋路也有幫助。

區醫師說,曾有消費者以晶亮瓷療程打額頭及顴骨,原本只想改善凹凸不平的額頭及高低不齊的顴骨,術後卻驚喜地發現眼角細紋改善,連蘋果肌也豐潤了。「那是因為額頭骨架飽滿自然撐起眼周肌膚改善紋路,而蘋果肌的位置就在顴骨之上,顴骨補好了蘋果肌跟著亮,整個人年輕許多。」

新一代肉毒桿菌素 讓美更加值

也有不少消費者用晶亮瓷療程改善上半臉瑕疵後,術後端詳整臉,感覺下半臉不及上半臉美,「有人感覺下巴不夠尖俏,這也能以晶亮瓷療程來改善。而下顎線條若感覺較方、較陽剛,可一併以肉毒桿菌素來感改善發達的咀嚼肌,打造小V臉。」

區醫師叮嚀,現在有新一代不含複合蛋白的肉毒桿菌素,可降低抗藥性發生,特別適合從未打過肉毒桿菌素消費者,第一針就選擇降低抗藥性發生的新一代肉毒桿菌素,未來定期補打時不會打久了反應遞減,可維持術後完美度。

醫師小檔案

區宗漢 醫師

經歷:中華民國衛生署合格醫師|台灣地區叫學醫院外科醫師|Merz晶亮瓷原廠專業認證醫師|亞洲抗衰老美容醫學會會員|美國國際植髮學會會員ISHRS|亞洲植髮學會會員AAHRS

專長:晶亮瓷療程|肉毒桿菌素|玻尿酸|音波拉皮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