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國旅遊 諮詢旅遊醫學門診顧健康
春節出國旅遊要注意,除了應先了解當地疫情,自行準備防蚊液、乾洗手等防疫用品,也可至旅遊醫學門診合約醫院了解相關旅遊醫療諮詢,確保旅途健康;疾病管制署指出,為確保民眾各項防疫需求,春節期間相關防疫人員也不鬆懈,將會持續駐守在各個機場港埠實施檢疫,解決民眾防疫問題。
 
做好傳染病預防措施 旅遊不怕疾病找上門
馬上進入春節旅遊旺季,為避免傳染病散布,疾管署全球資訊網的國際旅遊與健康專區,也建置包括國際重要疫情資訊、國際旅遊資訊等介面,有助民眾查詢,清楚了解各地疫情狀況;疾管署表示,旅遊期間,也應遵守用肥皂洗手、吃熱食、喝瓶裝水等,且噴防蚊液、不接觸禽鳥、犬貓等基本傳染病的預防措施。
 
出現疑似傳染病症 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
若確定預計前往的國家,必須先服用瘧疾預防藥物或接種疫苗,切記應在出發前四個星期赴旅遊醫學門診諮詢,尤其春節期間許多醫院暫停門診服務,民眾應盡早做好相關規畫;疾管署表示,若海外旅遊出現發燒、腹瀉、咳嗽等疑似傳染病症狀,入境時應主動告知檢疫人員,以便適時照護處置,避免症狀加劇。
 
返國21天內出現不適 應盡快就醫檢查
另外,若發現回國後21天內,出現相關不適症狀,也應盡快就醫檢查,且應主動告知醫師相關的旅遊史,方便醫師快速診斷病症;疾管署呼籲,將防疫視同作戰,多點注意和謹慎,就能確保健康無疑,也能平安出遊,開心回家。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