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醫黑傑克是美女醫張子倩-從醫關鍵點?

每位醫師都有他從醫的原因,可能是崇拜醫師的專業、或是經歷親人的生離死別。美女醫師張子倩從國中就立志當醫師,她透露是因為看了漫畫「怪醫黑傑克」,讓她燃起一股救人的決心。現在的她,身為整形外科醫師,給予病患對外在的信心,許多人視她為信任的好友。
 

Dr.Beauty 在求學過程中有哪些令您難忘的事?

張:記得有堂課要殺兔子,必須以針筒施打空氣進去兔子的耳朵血管,讓牠栓塞而死,我心想:「我是為了拯救生命而學醫,為何必須親手結束一個生命?」當然殺兔子是為了解剖而用,但兔子的體型很大,過程中也會掙扎,這經驗讓同學們都感到相當難忘。

 

 

 

Dr.Beauty 在Intern的過程中,有哪些甘苦談能分享?

張:我一直對外科很有興趣,但是外科的工作時間很長,這也是大多數醫師不太願意接觸的。還記得一開始實習的單位是在婦產科,第一天值班時因為病患相當多,學長姐都在忙,所以我一個人就要負責接15位新病患,當我忙完所有的事情時,已經是清晨五點了,我覺得壓力好大,就在樓梯間大哭,所幸,我一週後就習慣上手了。
 

Dr.Beauty 促使張醫師就讀醫學院的動機是什麼?

張:國中看了「怪醫黑傑克」,對於精密的縫合手術感到興趣,便立志要當醫師,後來也順利考上台北醫學大學的醫學系。
 

Dr.Beauty 在擔任整形外科診所醫師時,有哪些令您難忘的事?

張:我在醫院整形外科待了十年的時間,常接觸到顯微手術、接合血管跟指頭的急診刀,對體力是一大考驗,好幾天不能回家是常有的事。後來有了家庭,我在整形外科診所發揮所長,不管是讓求美者臉部輪廓變好看,或是我擅長的隆乳手術,都在給她們一個信心,雖然我無法替她們解決情感上遭遇的困難,但我透過專業給了她們勇氣,當我看到她們回診時愉快自信的表情,我知道我的選擇沒有錯!

醫師小檔案

張子倩醫師

經歷:馬偕紀念醫院外科總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馬偕紀念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馬偕紀念醫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台灣自體脂肪醫學會副秘書長

 

專長:眼部整形︱光療美容︱私密處整形︱胸部整形︱臉部輪廓整形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