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也要換季 一張面膜全方位保養
夏天烈陽、秋天秋老虎都相當毒辣,肌膚容易曬黑、曬傷,還會加速乾燥、老化,變得粗糙、長皺紋及斑點、失去彈性與光澤,嚴重甚至可能罹患皮膚癌。醫師提醒,夏秋換季了,保養也要跟著換季,但紫外線無時無刻都在傷害皮膚,此時首要做好防曬及保濕,建議使用面膜加強肌膚保水度,同時達到延緩肌膚老化、提升光滑細緻及淨白的全方位保養。
 
換季肌膚保養 首重防曬保濕
夏秋換季皮膚如何保養呢?開業皮膚科診所院長徐常捷醫師強調,首先要做好防曬工作,外出務必記得使用防曬產品,且每1-2小時補充一次;第二,夏秋換季期間,肌膚保養應著重於保濕,可使用面膜加強肌膚保水度,同時修復曬後受損的角質,並降低暗沉現象。
 
生物纖維面膜 服貼吸水度佳
那麼面膜該如何選擇呢?徐常捷院長表示,面膜是由面膜紙、精華液兩者組成,精華液主要用來保濕、修復受損的肌膚,不同成分有不同的功效。而面膜紙常見的材質有不織布、蠶絲、生物纖維,其中生物纖維類似人工皮,其服貼性、吸水度較佳,能緊密的覆蓋肌膚,使精華液更深透入肌膚,卻不會反吸附肌膚的水分。
 
螢光面膜致敏 恐加速肌膚老化
近來市面上充斥螢光面膜,部分不織布材質的面膜,需要透過螢光劑使不織布看起來白淨討喜。徐常捷院長指出,使用錯誤的保養方式,如使用含有螢光劑的面膜會增加肌膚過敏風險,導致皮膚發炎、產生細紋、色素沉澱,也會加速肌膚老化。
 
胜肽+海藻 保濕美白都OK
另外,面膜的精華液成分也很重要,徐常捷院長舉例,例如胜肽成分具有類似肉毒桿菌的作用,可以改善細紋、緊實肌膚,達到光滑、拉提的效果;而海藻萃取則有保濕、鎮定、控油的作用,能增加皮膚保水度、軟化角質,還能讓肌膚更白皙。搭配精選精華液的生物纖維面膜,能達到全效保養,今年夏秋換季,就讓面膜呵護您肌膚的全方位美麗!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