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腸癌罹癌人數居冠
大腸癌是結腸直腸癌的統稱,根據統計大腸癌的罹癌人數已經追過肝癌、肺癌,成為罹癌人數第一名,成為國人最大的隱憂,大腸癌和我們的飲食習慣有關,高動物性脂肪、高蛋白質和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有可能增加患腸癌的危險,此外,肥胖、缺乏運動、吸煙、飲酒也可能增加風險。
 
4.5%青壯年有大腸瘜肉   5.9%有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
而92萬青壯年腸胃癌隱憂高,提醒關注大腸瘜肉與胃癌前兆,除大腸癌與胃癌發生率外,數據顯示有4.5%青壯年受訪者表示有大腸瘜肉,有5.9%表示有胃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如欲以腸、胃癌前兆的風險評估,則推斷全台可能有92萬青壯年壟罩在腸癌、胃癌的陰影下。
 
好菌在腸與胃健康天秤中 扮演關鍵性角色
大腸瘜肉已證實與大腸癌有顯著相關,目前在胃部保健上有多項國內外研究指出,胃幽門螺旋桿菌可能與胃潰瘍,或十二指腸潰瘍有關連性,而胃部長期發炎甚至可能增加胃癌罹患的風險,菌相平衡除了直接對腸道的影響外,也會影響胃部的機能,好菌在腸與胃的健康天秤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文章授權提供/優活健康網)
© 2021 健康醫療網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